山東男違反居家令 遭防疫人員強剃陰陽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6日訊】中國大陸29個省份近期陸續爆發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許多地區都採取了一刀切式的封鎖管控措施,由此引發許多極端現象。日前山東菏澤地區發生了居民擅自外出遭防疫的人員當街強剃陰陽頭的事件,猶如文革再現

週二(4月5日),中國山東省菏澤市鳳凰鎮發生一起防疫的人員給違規居民剃「陰陽頭」以示懲戒的事件,相關視頻短片在微博上曝光後,被網民廣泛轉發並引起討論。

從網絡社群中曝光的視頻短片中可看到,一名中年男子在戶外被另外兩名疑似正在執勤的防疫人員抓住,然後被兩名壯漢當街壓制在地。

有一人拿著電剪,一邊快速亂剃被抓男子頭頂上的頭髮,一邊責罵道「叫你不要出去,你偏要出去!」另外一人在旁邊壓制著被剃頭的男子,這個人員的手臂上還套著一個紅色袖章,上面印有「鳳凰鎮輔導員」字樣。

最後,被抓男子的頭頂上大片頭髮被剃掉,坑坑巴巴成了所謂「陰陽頭」。

(微博視頻截圖合成圖片)

上傳視頻短片的網友發帖稱,事件發生在山東省荷澤市鳳凰鎮,被剃「陰陽頭」的男子是在疫情期間私自外出,違反了當地的居家令,而給他剃頭的兩名男子是防疫志工。

這段短片在微博上迅速流傳開來,並引發網民的大討論,眾網友紛紛對被剃頭的男子表示同情,或怒斥防疫人員粗暴侮辱他人的行為太可恥:「拿著雞毛當令箭,明擺著侮辱他人。」「簡直是肆無忌憚、為所欲為。」

有網友感嘆:「戴上紅袖章,幹啥都合法。」「我感覺我越來越不懂法了。」「真是感覺回到了好多年以前。」「唉,都是韭菜,韭菜為難韭菜。」

有網友質問:「這種侮辱他人的做法,不是犯罪嗎?」「現在不是2022年了嗎?怎麼還出現剃陰陽頭的場景?」「志願者到底是啥身分,怎麼這麼無法無天?」

還有網友直言:「文革再現。」「紅衛兵又還魂了。」「又開始剃陰陽頭了,老紅衛兵們言傳身教,後繼有人。」

這個「剃頭」事件引起社會輿論關注後,鳳凰鎮政府對外表示已知道此事,目前正在了解情況,進行調查。

(中國數字時代摘編的網民評論截圖)

【相關視頻鏈接:中國山東菏澤市鳳凰鎮剃陰陽頭事件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