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4月5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5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山东鲁东大学研究生举牌抗议封校 被开除

山东省鲁东大学研究生孙健,3月27号,在校园内举牌抗议校方频繁全员核酸检测,并要求校园解封,被当地警方强制带走、处以警告处罚。3月31号,又被学校开除。事件在网上引发舆论哗然。孙健本人则致信学校,表示要为自己的权益抗争到底。

河南访民聂丽娜寻衅滋事案被移送检察院

河南访民聂丽娜,因房屋遭政府强拆,2021年11月到北京上访,被河南省襄城县截访人员暴力劫持,押回襄城老家,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名刑事拘留,同年12月,被正式批捕。今年3月16号,案件被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福州访民林兰英养老金遭克扣案胜诉

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访民林兰英,因为“福州鞭炮案”被枉法判刑22个月,出狱后,她发现自己用失地农民安置补助费购买的养老金,被仓山区人社局克扣了,于是将人社局告上法庭。日前,法院通知她,养老金账户已经恢复。不过,她发现,之前被克扣的21000元养老金还没有返还。

上海市民拒做核酸检测 遭警察上门抓走

上海疫情失控,当局强迫全体民众做核酸检测。一对市民夫妇因身体原因,不愿出门做检测,4月4号遭警察上门强行拉走。警察声称他们违反了“紧急状态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