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4月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5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山東魯東大學研究生舉牌抗議封校 被開除

山東省魯東大學研究生孫健,3月27號,在校園內舉牌抗議校方頻繁全員核酸檢測,並要求校園解封,被當地警方強制帶走、處以警告處罰。3月31號,又被學校開除。事件在網上引發輿論譁然。孫健本人則致信學校,表示要為自己的權益抗爭到底。

河南訪民聶麗娜尋釁滋事案被移送檢察院

河南訪民聶麗娜,因房屋遭政府強拆,2021年11月到北京上訪,被河南省襄城縣截訪人員暴力劫持,押回襄城老家,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名刑事拘留,同年12月,被正式批捕。今年3月16號,案件被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

福州訪民林蘭英養老金遭剋扣案勝訴

福建省福州市倉山區城門鎮訪民林蘭英,因為「福州鞭炮案」被枉法判刑22個月,出獄後,她發現自己用失地農民安置補助費購買的養老金,被倉山區人社局剋扣了,於是將人社局告上法庭。日前,法院通知她,養老金賬戶已經恢復。不過,她發現,之前被剋扣的21000元養老金還沒有返還。

上海市民拒做核酸檢測 遭警察上門抓走

上海疫情失控,當局強迫全體民眾做核酸檢測。一對市民夫婦因身體原因,不願出門做檢測,4月4號遭警察上門強行拉走。警察聲稱他們違反了「緊急狀態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