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湿疹反复不愈 儿科医师提醒勿保养过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5日讯】儿童健康成长是父母最关心的事。但一些宝宝的湿疹反复发作,影响睡眠。医师建议,要强化孩子皮肤的完整性,注意预防和保养。

8个月大的方小弟被外婆抱着,开心的跟人互动,完全看不出半个月前,他可是受异位性湿疹反复发作影响,因睡眠不足,不停哭闹。

方妈妈:“因为他脱皮脱到流汤、流组织液、又流血。然后抓的让我们觉得说这小孩子到底发生什么事情,因为那时候没有特别去了解异肤的一些状况。”

卫福部台中医院小儿科主任陈敏恭:“甚至他们半夜不自主的搔痒,搔痒当中他们就会产生继发性的蜂窝性组织炎。”

儿科主任陈敏恭说,湿疹是皮肤发炎的反应,小孩反复发作且严重型的湿疹就称为异位性皮肤炎,他指出,过度清洁会破坏皮肤表面自然生成的“角质层脂质”保护,造成皮肤深层水分散失而导致湿疹。

方妈妈:“洗澡的部分一定是用温水,非常温的水,他不适合热水,他只要碰到热水,他整个身体是红疹。”

卫福部台中医院小儿科主任陈敏恭:“我们强调的就是在保养方面,在强化我们皮肤方面,我们尽量不要用太多皂类的东西,太多发泡的皂类,太多有香味的皂类,这个不是很健康、自然的,是保养过当。”

为了有效预防小儿湿疹,医师提出五大注意事项:包括1.需补充足够的水分,避免皮肤干燥。2.摄取含维生素D的食物如鱼、蛋类等。3.维护良好的睡眠品质。4.维持寝室湿度在55%~60%。5.避免过度使用保湿乳液等。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赵扬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