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撤退摧毁一切 基辅郊区发现孩童遗体残缺不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5日讯】俄罗斯军队日前仓促撤离乌克兰首都基辅郊区后,乌国军民发现俄军在当地犯下残忍暴行,俄军在撤离过程中摧毁一切,地雷更被藏在遍布街头的尸体,一间房子的地下室还发现18具遗体,有男人、女人和14岁孩童,他们的遗体都残缺不全。

中央社引述英国《泰晤士报》(The Times)报导,基辅(Kyiv)郊外的森林深处,80岁老妇人达比兹(Maria Dabizhe)坐着筛选那些遭丢弃的俄军口粮包。

俄军官兵在战争开打几天后就来到当地,达比兹说:“他们来到我的房子,我询问他们要在这里做什么,他们告诉我‘我们只是试图要做好自己的工作’。”

当这些俄军官兵前几天开始撤退,并一路跟乌克兰人交战后,当地民众才真正了解俄军做了什么恐怖的事情。

2022年4月4日,在乌克兰布查,居民们在公寓楼旁用临时炉子吃自制的面包。(Alexey Furman/Getty Images)

这位老妇的邻居在一栋整洁的砖房内遭捆绑手脚杀害。乌克兰的防卫人员指出,他们发现一间房子的地下室躺有18具遗体,有男人、女人和14岁孩童,他们的遗体都残缺不全。

基辅市郊的布查镇(Bucha)镇长费德鲁克(Anatoliy Fedoruk)指出,有近300人被埋在当地的乱葬岗。

费德鲁克向法新社说,这些受害者中有一位14岁男孩,他更告诉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自己在街上看到至少22具遗体。

2022年4月4日,乌克兰布查的一个地下室里躺着死尸。(Anastasia Vlasova/Getty Images)

这就是俄军在撤退时留下的事情,他们在行进过程中摧毁一切,地雷更被藏在遍布街头的尸体。费德鲁克表示,因为担心俄军设置陷阱,所以没有收拾这些遗体。

民宅被偷窃一空且遭烧毁,当地刚盖好的小屋,大门也被破坏敞开,屋子布满几天前乌克兰军队和俄军交火时留下的弹孔。

2022年4月4日,在乌克兰布查,可看到一辆汽车停在一栋受损的公寓楼旁。(Alexey Furman/Getty Images)

在过去几天乌克兰军队收复的基辅周边区域,军民已经熬过好几周的战斗,以及被占领的恐惧。

如今乌克兰军方光复基辅东、西、北边数十个村镇和郊区,俄国人已退出基辅门户,退往北侧边界附近区域。但现场没人庆祝,也没有喜悦。

因为路上都是地雷,窗户碎裂,住家被毁,森林里高耸的松树树干裂出一道道大口子。这里可能要花数个月或者数年才能再住人。数以千计逃出这些区域的平民已被告知现在还别回来。

53岁国土防卫部队军人托洛维克(Sergeiy Torovik)形容:“没什么好高兴的,只有为死者感到悲哀。俄国军人比畜生还不如,畜生都不会干下他们做的事,我们不该俘虏他们当人质,他们必须死、必须被摧毁。”

托洛维克和儿子尤里(Yuri)站在故乡斯托扬卡镇(Stoyanka)附近一处检查哨,这座城镇就位于基辅郊外。

一个月前参军时,托洛维克还是个园丁,3天前他帮忙把俄国人赶出基辅,并一路打回自己的家园。

但他现在守护的已是一片废墟。加油站被炸开、颜色焦黑、结构扭曲,宛如一支巨大的金属昆虫。公路上散置着烧毁坏掉的俄国战车;一旁民车挡风玻璃碎掉还布满弹孔。其中一台白色雪铁龙(Citroen)出现一抹黑色,座椅头枕上插着弹片。

2022年4月4日,在乌克兰布查,人们看到被摧毁的俄罗斯军车出现在街道上。(Alexey Furman/Getty Images)

托洛维克表示:“这里有很多地雷。在人们的家中、后院、路上,到处都是。”他还说,自己两天前看见一只狗在啃食地上的女尸。

但最惨的景象还是那个找到18具遗体的地下室。

他说:“我们在那里发现18具尸体······他们(俄军)虐待民众,有些人的耳朵被割掉了,有些人牙齿被拔了,有一些14、16岁的小孩和成人,他们(相关单位)昨天才把尸体运走。”

迟迟攻不下基辅的俄国人一边撤离,一边摧毁沿途的一切。如今乌克兰军民陆续回报,在基辅郊外公路和林间蜿蜒小路旁,发现四散的人或动物遗骸。

眼前尽是被夷平的商家,房屋整面墙被炸开,弃置的运兵车和战车上塞满从乌克兰人家里抢来的冰箱、衣服和玩具。地雷不只放在路上,还藏在屋内、公园、路上躺着的遗体里。

2022年4月4日,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情况下,基辅西北部的Borodianka中心广场上出现了一辆汽车的残骸。(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除雷小组成员戴尼斯(Denys)说:“要清完得花上几个月时间。”一旁同事插嘴说“要花好几年”,俄军把地雷藏得到处都是,有些还是一战时期的地雷。

一名军医站在通往布查的林间道路上,等着通过检查哨,两天前他和他的单位才刚协助把区内的俄国人赶跑。这名军医说:“我不能说俄国人很懦弱之类的话,他们和我们一样是战士。他们在撤退的时候,一部分小队开枪,另一部分后撤······留下大批尸体,也包含平民。”

他还提到昨天有个朋友遭到埋伏攻击,换言之,过去几天乌克兰虽获得胜利,这个区域迄今仍称不上安全。

路上还可看到一台焦黑坏掉的俄国战车、一台还在冒烟的装甲运兵车。俄国人撤退或挺进之际,抛弃和丢掉大量装备,其中很多都已经生锈、状态极差,且源于苏联时期。他们留下的一切都将用于下阶段战争。

在基辅郊外一条公路旁,一群乌克兰国土防卫军正在拆卸俄国战车上的装置。其中一人伊凡(Ivan)抱怨,这台战车又旧又没用。他们要把枪拿走,装在卡车后面。

伊凡表示:“我们会需要它、会一直战斗,我们知道,事情还没结束。”

2022年4月3日在乌克兰基辅,Retroville贸易中心已成废墟。(Alexey Furman/Getty Images)
2022年4月4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以西的莫特兹恩(Motyzhyn)的一口井内发现的尸体。(RONALDO SCHEMIDT/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4月4日,乌克兰军人在乌克兰杜米特里夫卡检查被烧毁的俄罗斯装甲车。(Anastasia Vlasova/Getty Images)
2022年4月4日,在乌克兰布查,一名男子在瓦砾中行走。(Alexey Furman/Getty Images)
2022年4月4日,在乌克兰布查,人们在街上看到被摧毁的俄罗斯装甲运兵车。(Alexey Furman/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