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出国要隔离吗?各国入境规定大不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4日讯】随着全球疫苗覆盖率的提升,各国入境政策也有所调整,欧美国家主推,在完整接种疫苗后入境不需隔离,亚洲多国则在入境管制上相对严格。美国达美航空表示,预期今年旅游需求将向上反弹,3月以后有望转亏为盈。

拖着行李箱,大批民众戴着口罩排队办理登机手续,2022年第一天,美国芝加哥欧海尔国际机场(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人来人往,有民众表示,机场人潮明显比去年同个时期多。尽管受Omicron疫情影响,造成航空业取消大量班机,不过美国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s)仍对2022年的前景感到乐观,预期3月之后转亏为盈。

美国航空业者预期今年旅游需求将反弹,不过,全球各国的入境规定不尽相同。

截至1月14日,尚未开放一般外籍旅客入境的国家包括:日本、台湾和纽西兰等;而可以入境且不用隔离的国家有: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澳洲、泰国等,去这些国家都只要在入境前14天,完整接种各国政府认可的COVID-19疫苗,以及提供相关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南韩则是不管有没有完整接种疫苗,都须隔离10天。

被多国视为非病毒活跃区的台湾,入境法国,不管有没有接种疫苗都不用隔离;入境德国只提供核酸阴性或康复证明,也能通过。不过,为防范Omicron病毒株,有非洲国家旅游史的一般外籍旅客,被多国禁止入境。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