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刺激俄国 美3月中秘密试射极音速飞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5日讯】在俄国声称已将极音速武器用于对乌克兰实战后,美国在极音速武器领域急起直追。美国国防官员4月4日透露,3月中成功测试一枚极音速飞弹,但因总统拜登当时因乌克兰局势访欧,为避免进一步升温与俄罗斯的紧张,才秘而不宣两周。

知情官员不愿透露太多细节,只说是一架B-52轰炸机美国西岸发射一枚进气式极音速概念武器(HAWC)。飞弹飞行高度超过6.5万英尺(约19,800公尺)、距离超过480公里。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若以时速6000公里看,480公里应飞不到5分钟。

五角大厦辖下的国防先进研究计划局(DARPA)发布新闻稿指出,3月中的试射达成全部设定目标,包含飞弹的整合、成功脱离发射架、助推点火及巡航,但新闻稿同样未给具体飞弹速度、飞行距离等细节,只说速度高于5马赫。

这是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版的HAWC首度成功试射;由雷神(Raytheon)和诺斯洛普格拉曼(Northrop Grumman)合作研发的HAWC去年9月已成功试射过。

在这次3月中试射成功前,美国空军去年7、8月两度试射由洛克希德马丁的HAWC,皆以失败告终。

拜登政府在2023会计年度国防预算里编列72亿美元供包含极音速飞弹在内的长程火力项目;国会稽核处(GAO)去年一份报告也指出,与极音速武器研发有关的项目多达70个。

俄罗斯在两周前说,在乌克兰已经开始使用高超音速导弹,(点击观看相关视频)随着死亡人数的增加,造成了更大的破坏。(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