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防疫「一團亂」 居委會女官崩潰痛哭錄音熱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5日訊】中國上海疫情大爆發,當局的「政治防疫」和官員的腐敗無能令局面混亂不堪。網傳電話錄音顯示,一名居委會女官面對居民質問,崩潰大哭。

在這段9分鐘的電話錄音(鏈接)中,上海浦東南新四村一名女住戶向該社區居委會女書記抱怨,自己所住單元內,10戶人家有6戶有人感染,官方不將陽性者帶走隔離,也不來消毒或採取防控措施,感染者仍在四處活動,甚至分發物資的人也是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她嚇得不敢開門,又擔心沒有物資,家裡還有小孩,不知道怎麼撐下去,「是要我們全部人都變成陽性是吧?」

通話內容顯示,該社區居委會電話根本打不進去,該女住戶撥打的是女書記的個人手機。女書記開始還用「我們會及時上報」等官話推諉。在女住戶一再質問之下,女書記也開始「訴苦」,稱居委會每天也在上報,但上海所有的方艙醫院,包括還沒造好的都已經爆滿,陽性者根本送不出去。她給上級打電話,對方根本都不接。

該女書記最後開始哭訴,說自己與普通住戶相比,只多了一套防護服,卻要接觸大量人員,也在擔心感染。她也是把孩子扔在家裡出來上班,對這個工作真的無能為力了,「我就是現在貼錢還在賣命」、「我現在的工作已經不是工作了,是在要我的命啊!」

在通話中,她直言提及「上海市防疫政策的錯誤」,並稱再這樣下去「那真的是要亂了」。

上述視頻在網絡熱傳,引發網民熱議。有人對基層官員的無奈表示同情:「我們這邊文匯小區也一塌糊塗。北蔡所有的書記都已經崩潰了,因為平時沒有這種極端情況的,怪到後來你就會發現誰都很苦,除了等外部救援別無它法。」

但也有當地居民指控基層官員失職:「我就是這個小區南新四村的,當時這個錄音我也聽哭了。問題是連小區裡封樓情況,居委也從沒說過。這個很難嗎?都是小區裡居民自己統計的,而且有陽性到處亂跑,居委也不管,大家都有難處,但是本職工作都做不好,讓居民怎麼去理解?」

此前也有疑似浦東官員在網上抱怨,浦東基層官員不但無能,而且腐敗,毫無良知。

網頁截圖。

網上還曾傳出上海市疾控中心女官員與市民的對話錄音。該官員在對話中控訴官方隱瞞疫情、造假欺騙民眾,並直言當局的「政治防疫路線」造成的次生災害遠遠超過了病毒本身的危害,都快把他們這些專業機構「逼瘋了」,「我們都感到徹底的絕望」。【相關報導:上海疾控中心領導錄音曝光:我們感到徹底絕望

目前上海不但社區內怨聲載道,反抗不斷,網傳視頻(鏈接1鏈接2)顯示,連隔離方艙內的被隔離人員也在遊行、抗議。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