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斯洛伐克选择拒用卢布购气 科技巨头用现金奖励员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4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欧盟一致 斯洛伐克拒用卢布购天然气

路透社4月4日报导,斯洛伐克首相黑格宣布拒用卢布购买俄罗斯天燃气,将和欧盟一同进退。而之前斯洛伐克经济部长苏利克在辩论节目中曾表示如果必须用卢布买天燃气,斯洛伐克会照办。

市场影响股票 科技巨头用现金奖励员工

金融市场波动剧烈,科技公司靠股票奖励吸引员工的手段渐渐失去光环,迫使科技公司转用现金奖励来留住人才。谷歌,亚马逊和脸书都抬高了现金奖励数额。一些新创公司甚至用加密货币支付部分薪资。

金属交易混乱 LME限制每日涨跌幅度

路透社周一报导,伦敦金属交易所表示,已经对所有金属实行每日涨跌幅度15%的限制,并将委托独立机构调查上月镍市场混乱的事件。当时镍价翻番,交易所被迫暂停镍交易,并宣布部分交易无效。

加密货币挖矿耗能 环保团体吁改进算法

美国绿色和平组织等环保团体呼吁比特币挖矿公司,投资人和支持者共同修改比特币生成程序,以减少能源消耗。剑桥替代金融中心估计,比特币挖矿一年使用的能源超过挪威整个国家一年的能耗。

新唐人记者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