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防疫志願者強闖民宅 網評「志願當流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4日訊】日前,上海市一群身穿紅馬甲的防疫「志願者強闖民宅的視頻,引發網輿論熱議。短片中,當居民警告對方要報警時,「志願者」反嗆「你報啊!」。網友譴責這些志願者是「志願當流氓」。

從推特上傳出的視頻短片中可看到,在某個夜晚,十來個身穿紅色馬甲的男女正在一戶居民門口與站在門內的住戶交涉,「志願者」(下稱「紅馬甲」)態度強橫。

畫面中,一位疑似租住房屋的男子問:「說,什麼事啊?」 一個手上拿著香煙的紅馬甲,一邊吸著煙一邊語帶威脅地問:「你們在網上發什麼了?」 居民表示:沒有發什麼。另一個紅馬甲問:「誰叫『勇毅』(發音)?」居民回答:「不知道」。

這時候,紅馬甲中有人主張先找房東,有人則說「進去看看」。居民不同意對方進入室內,紅馬甲們不由分說就硬往裡闖。

居民警告說:「你們要闖進來我就報警」。多名紅馬甲立即提高了聲調,一邊高聲威脅:「你報啊!你報啊!」一邊強行闖入居民家中。

這群紅馬甲闖入房內以後,立即分散開,迅速把屋內各個房間都巡視一遍。

住戶質問他們究竟是什麼身分,憑什麼不經主人允許就擅闖民宅?有紅馬甲含糊地回答:「志願者」。

住戶再追問對方:「你姓什麼?你們要幹什麼?」對方不回答,卻反問:「你們做過什麼事情?你們在網上說了什麼?」

居民強調:「我們沒有做什麼違法的事。」紅馬甲稱:「什麼叫沒違法?你們在網上說了什麼?」

還有一個紅馬甲拿出手機,指著疑似網絡社群中的某用戶質問居民:「這個是誰?」

這時室內另一位住戶看了看手機上的內容後回答說:「不認識」。先前在門口試圖阻止紅馬甲入內的小伙子看了對方的手機上的內容後說:「是我,怎麼啦?」

紅馬甲問:「為什麼要在群組裡貼出去?」小伙子反駁說:「是人家把我貼出去了。」紅馬甲又追問:「為什麼呢?」

視頻到此突然中斷。

這段視頻短片被中國網友上傳到海外網絡社交平台上以後,引起熱議。有網友留言評論「志願當流氓」;有網友嘲諷說「紅衛兵再就業」;另一位網友補充說「夾著煙這個年紀的,估計還真當過紅小將,輕車熟路」。

網友KeywinKwok議論說:「只要有一點點權力,這些人肯定會耍出十倍的威風,在中國哪裡都一樣。」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