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呼声》改编真事 反映当代中国人权现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4日讯】由加拿大华裔导演李云翔执导的电影《沉默呼声》,4月1日在台中万代福戏院举办映后座谈,邀请福尔摩沙国际电影节创办人洪马克导演,与前驻法大使吕庆龙、退休老师朱安邦参与这场座谈。

洪马克导演(左1)与前驻法大使吕庆龙(中)、退休老师朱安邦一起参与《沉默呼声》4月1日在台中万代福戏院的映后座谈。(陈志达/摄影)

电影《沉默呼声》(Unsilenced)根据真人真事改编,反映中国当代人权现况。今年1月在全美30个城市上映,获得回响。台湾228连假期间,多个城市举办7场VIP专场特映会。限量口碑场,也在4月1日起放映。

该片由获得东尼奖(Tony Award)提名的美国影星山姆‧特拉梅尔(Sam Trammell)和前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主演。导演李云翔(Leon Lee)来台拍摄影片半年,找到台湾演员王自强饰演剧中的杨书记,台湾新秀演员吴沂庭、荷桃、陈映谕和石承镐饰演清华大学学子。

电影讲述了中共政权1999年开始迫害法轮功后,两对清华大学的学生情侣运用勇气和智慧,如何在残酷的抓捕、酷刑、甚至死亡威胁下,帮助一名外国记者冲破中国严密的监视和封锁,将在中国发生的人权迫害的真实情况在国际上曝光的故事。

洪马克告知观众,《沉默呼声》当初在台湾取景拍片时,电影剧组也遇到多次临时被取消场地取景或原本答应演出演员临时取消合作,他们受到中共因素影响而沉默或保持距离的原因显而易见。洪马克说:“我们感觉,好像这种东西距离我们很遥远,其实,它就在我们的身边。”

2022年4月1日,洪马克导演参与了《沉默呼声》在台中万代福戏院的映后座谈。(陈志达/摄影)

吕庆龙期待的是这部影片能够在自由的国度、各个地区公开地去播映,让更多人看到。从事外交工作42年,有26年在国外,吕庆龙表示从不同的角度看台湾,会觉得在台湾要珍惜这些自由、基本人权。“你心中有公平、正义的想法,大家心有所思的同时,对于台湾的未来,大家有更多的期许,那不应只是嘴上讲一讲,我想这些都是你我可以参与贡献的地方。”

朱安邦则特别赞赏李云翔导演,他说电影从头到尾就是在“破假”,破除各种中共媒体造假的宣传,他说对于法轮功的造假案例无计其数,伪造天安门自焚的新闻影片,更在中国大陆洗脑了几亿人。

“我的感想是,一部好的电影胜过千言万语的新闻报导”,朱安邦说:“就像电影最后,被迫害8年逃到海外的故事主角现身所说的,探索真相、坚持真相、传播真相,我们希望这部好电影让千千万万的人看到,看到真相,不再沉默。因为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仍在进行中。”

导演李云翔曾荣获皮博迪奖(Peabody Awards)、加拿大雄狮奖(Leo Awards)等国际奖项的肯定。《沉默呼声》则荣获2021年奥斯汀电影节(美国最大影视编剧盛会)故事长片类“观众选择奖”。

该片于2月底在台湾举办7场特映会时获得观众感动口碑,并自4月1日起在全台10个县市将持续再上映36场。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