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再现鼠疫 包头市固阳县启动预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4日讯】在中共肺炎疫情在中国大陆肆虐之际,近期,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固阳县再现鼠疫

4月2日,包头市固阳县鼠疫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告称,2022年3月29日,固阳县银号镇腮林村发现自毙长爪沙鼠一只,经检测判定为鼠间鼠疫疫情。

通报称,鼠间鼠疫疫情预警级别为动物鼠疫Ⅳ级。预警时长自预警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年底。

通报指,不接触、剥食和携带鼠、野兔、狐狸、流浪狗、流浪猫等动物;不要在野外,尤其是不要在鼠类、野兔等动物洞穴周围休憩,不要挖刨动物洞穴;不要接触急死患者、疑似鼠疫患者、确诊鼠疫患者。要谨慎进入鼠疫疫源地,如有鼠疫疫源地的旅居史者出现发热等不适症状到发热门诊就诊。

去年4月,内蒙古二连浩特市疾控中心也曾发鼠疫通告,称当月22日捕获一只达乌尔黄鼠,判定为鼠疫阳性。当地发布鼠疫疫情Ⅳ级预警,预警时间由发布之日持续至今年12月底。

2020年7月和8月的官方曾通报,两个月期间,内蒙古共有3人因感染鼠疫相继死亡,几十人被集中隔离。内蒙古从2020年7月5日进入鼠疫Ⅲ级预警,持续至2020年年末。

《大纪元时报》2020年曾获得一份内蒙古自治区综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0年4月13日《疫情通报》,指当时内蒙古4个盟市10个旗县的21个疫点已发现了鼠疫疫情。内蒙古共有12个地级盟、市。

2019年11月12日、16日、27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镶黄旗巴音塔拉苏木采石场,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江岸苏木江岸嘎查,共4人分别感染肺鼠疫、腺鼠疫、腺鼠疫。

公开资料显示,鼠疫,也叫“黑死病”,是一种严重的人畜共通传染病,主要分为腺鼠疫、肺鼠疫和败血性鼠疫三种。人类感染鼠疫如没有接受治疗,腺鼠疫的致死率是30%~60%,肺鼠疫大多致命且传染性极高,可通过飞沫传播。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