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大教授:唯利是图的中共最终会弃俄亲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3日讯】中国在俄乌战争中的“亲俄”立场引起世界聚焦。东京大学公共政策大学院教授铃木一人分析指出,一向唯利是图的中共在现实利益面前,最终会背弃俄罗斯

日本东京大学教授铃木一人: “如果中共公然与俄罗斯进行贸易交易,中共就会成为下一个经济制裁的对象,这不是中共想看到的结果。”

日本东京大学教授铃木一人(Kazuto Suzuki)指出,针对俄罗斯,中共权衡利弊,极有可能表面上迷惑国际社会而背地里与俄罗斯勾结。

日本东京大学教授铃木一人: “中共不会主动与美国、日本等国家交恶。表面上‘提倡和平’,但针对俄罗斯存在经济政治上的好处,所以它会一直暗中进行贸易交易。但是通过此次俄乌战争,中共看穿了俄罗斯并非表面上想像的强大,已不再是中共的保护伞,如果继续与其联盟,带来的只是害处。”

铃木教授分析说,随着战争局势的改变,中共最终会导向美国。

日本东京大学教授铃木一人: “中共明显是一个只考虑利益的政权,无视伦理道德,对自己无益的事一概不做。美国是一个明辨是非的国家,中共却无非是只图利益。”

铃木教授认为,中共援助俄罗斯除了加快和欧美的贸易脱钩,会加剧其经济与政权的不稳。

日本东京大学教授铃木一人: “虽然中美是敌对关系,但美国对中共在经济上非常重要,中共不会选择和俄罗斯站在一起。”

最后铃木教授特别提醒说,虽然中共会导向美国但它仍是世界最大的威胁。

日本东京大学教授铃木一人: “中共和俄罗斯是不同等级的更大威胁,它很可能对台湾发动武力吞并。我们不能放松对中国的警惕,中共万一发难,中共能做出更多的行动,无论军事层面还是技术层面,中共才是真正的威胁。”

新唐人电视台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