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吕梁市政法委书记刘保明被开除党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2日讯】4月2日,中共山西省吕梁市前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保明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

2日,中共山西省官方通报称,刘保明被指控,利用职务便利,在企业管理、项目审批等方面为他人谋取私利,并收受巨额财物;违规收受礼金、介绍融资活动等。

刘保明一直在山西省任职,曾任交城县委书记;2003年起任离石市委书记,后任离石区委书记;2006年起,任吕梁市委常委;2009年7月起,任吕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2013年底退休,2021年10月被查。

习近平2012年任中共总书记以来,吕梁已有连续5任政法委书记被查。先后是李良森(2014年12月)、刘云晨(2019年8月)、吴志国(2020年4月)、李小明(2021年4月)、刘保明(2021年10月)。

吴志国于2004年至2009年任吕梁市政法委书记;刘保明于2009年至2013年8月任吕梁市政法委书记;李良森于2013年9月开始出任吕梁市政法委书记;刘云晨于2015年3月至2016年1月任吕梁市委政法委书记;李小明于2016年9月补缺、至2019年1月卸任吕梁市政法委书记。

大纪元评论员陈思敏曾撰文说,吕梁这5任政法委一把手全落马,说明真要追查起来,没有一任是没有问题的,同时可以理解,吕梁乃至山西官场生态环境仍旧腐败不堪。

王岐山曾说:“山西发生系统性、塌方式腐败案件。”陈思敏表示,2014年山西官场大地震中,地处山西西部的产煤富区吕梁,不仅是震央,也像一个十字路口,前中办主任令计划与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势力在此产生了交集。

这5名政法委书记均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多数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

明慧网曾报导,刘保明在交城、吕梁市任职期间,对游丽琴、乔建军,成卫平、樊梅香夫妇等多名法轮功学员遭迫害负有责任。

(责任编辑:李劲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