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越境攻打俄羅斯?俄一座燃料庫遭空襲起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1日訊】4月1日,鄰近烏克蘭邊境的俄羅斯別爾哥羅德(Belgorod)州一座燃料庫發生火災。一名俄羅斯官員指控,烏克蘭兩架軍用直升機襲擊了這個燃料庫。這是自莫斯科入侵烏克蘭以來,俄羅斯首次指控烏克蘭對俄國領土發動空襲

俄羅斯官員指控烏克蘭空襲燃料庫

據路透社報導,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幾枚導彈從低空發射,隨後發生爆炸。但視頻尚未得到驗證。

別爾哥羅德州州長維亞切斯拉夫.格拉德科夫(Vyacheslav Gladkov)在社交媒體Telegram上說,烏克蘭兩架軍用直升機低空進入俄羅斯後,襲擊了距離烏克蘭邊境約35公里的別爾哥羅德的設施。

格拉德科夫說,大火使兩名工人受傷,該市一些民眾正在被疏散。(點擊觀看視頻

不過,擁有該燃料庫的俄羅斯石油公司(ROSN.MM)在另一份聲明中表示,沒有人在火災中受傷,但聲明沒有提供發生火災的具體原因。

烏克蘭國防部、總參謀部和外交部沒有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俄羅斯軍火庫發生爆炸

在此之前,3月29日深夜,別爾哥羅德州一座軍火庫也發生爆炸,州長格拉德科夫事後表示,爆炸可能是由軍火庫的火災引起的,附近的住宅區沒有遭到破壞。

但他補充說,地方當局仍在等待國防部確認。

當天,俄羅斯最大的通訊社塔斯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別爾哥羅德軍火庫爆炸可能是由於烏克蘭方面發起的炮擊造成的,有四名軍人受傷。

不過,烏克蘭副總理伊琳娜.韋列舒克當即否認了這一說法。她表示,爆炸是俄羅斯軍隊疏忽造成的意外火災。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