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乌克兰战争或将使中共侵台计划推迟数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1日讯】俄罗斯在乌克兰战争中失败的军事教训,可能促使中共谨慎对待台湾问题,会使其入侵计划推迟数年。

“北京正在从俄罗斯的战斗经验、乌克兰的抵抗和全球制裁中权衡利弊,以推断台湾海峡可能发生冲突的情况。”台湾陆委会在3月30日的会议后发表声明说。

“中国共产党不会放弃用武力夺取台湾的计划。”台湾高级中国政策顾问在关于俄乌战争的会议上说,俄罗斯-乌克兰是“中共军队的一个巨大教训”。他们指出,俄罗斯误判了战争形势,没有正确分析情报,其将军的晋升是基于个人关系,而不是专业知识。

“这些也会影响中共领导人对其军队的信任,他们在使用武力时将会更加谨慎。”

这次会议是在人们越来越担心乌克兰危机可能使中共有胆量攻台的情况下召开的。中共一贯声称,台湾是其领土的自治岛屿。

虽然台湾官员拒绝接受攻台入侵乌克兰之间的相似之处,但俄乌危机对中共可能产生的影响,被广泛讨论。

台湾国家安全局(NSB)局长陈明通在台北告诉议员,在蔡英文总统于2026年结束任期之内,北京不会入侵该岛。

“乌克兰战争给北京带来的教训是,他们不应该轻易发动战争。”陈明通3月28日说。不过,“如果它(北京)发动战争,那将是一场全面战争。”他补充说。

自去年以来,中共政权升级了对台湾的军事骚扰,继续定期派遣战机在台湾岛附近飞行。最近一次扰台发生在3月31日,11架中共军机进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

虽然台湾报导称,仍没有冲突即将发生的迹象,但当入侵战争在千里之外的乌克兰爆发时,台湾已命令其部队加强战斗准备。

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3月23日说,政府正在考虑将四个月的义务兵役期,延长到一年。

去年10月,邱国正警告说,到2025年,北京将完全有能力对台湾发动全面入侵。

原文:Ukraine War Making Beijing More Cautious; May Delay Taiwan Invasion Plan For Years: Taipei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程非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