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琪:拜登政府积极寻求重整美中贸易关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1日讯】美国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3月30日表示,拜登政府贸易政策的最高优先事项之一,是重新调整美中贸易关系,以期使美国农民和出口商与他们的中国同行处于公平的竞争环境。

在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House Ways & Means Committee)听证会上的一份声明中,戴琪批评了中国国有企业在进出口中占了绝对的比例,以及“(通过)对劳工权利的压制,薄弱的环境制度和使用其它的不良手段,使遵守市场规则的参与者失去业务”。

她还指出,中共政府未能履行2020年1月签署的“第一阶段”贸易协定中的购买承诺。相关协议中规定,中国将在2020-2021年间购买更多的美国商品和产品,至少要比2017年多进口2亿美元。

“我们绝对需要执行所有的协议,包括第一阶段贸易承诺,这就是为什么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们一直在为我们的农民争取,他们在购买协议中可以获得很大的利益。”戴琪在听证会上说。

声明中还说,美国对北京扭曲贸易市场的行为感到担忧,这导致戴琪及其团队在2021年10月启动了与中共政权的对话,强调了履行第一阶段义务的重要性。

“但华盛顿清楚地看到,北京并不认为该协议具有约束力,只履行该政权认为符合其自身利益的那些承诺”,声明说。戴琪称这种在履行义务时“挑肥拣瘦(cherry-picking)”的做法,是美国官员在与中共官员打交道时遇到的“熟悉模式”,无论是在世界贸易组织还是双边会谈中。

她说,虽然这些经历并没有让华盛顿完全放弃与北京对话的可能性,但很明显,老办法本身是行不通的。

最后,戴琪敦促国会通过《美国竞争法案》(America COMPETES Act)。该法案旨在扩大美国的半导体制造业,遏制对中国产品和技术的依赖。

戴琪还强调,拜登政府已经向中共政权有力地表明了美国执行《防止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法》(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的决心。由于维吾尔人被强迫劳动等问题,该法案禁止进口来自中国新疆的所有产品。

“我们所面临的来自中国(中共)的挑战是巨大的,这关系到我们作为美国人如何继续竞争,并拥有繁荣的产业。”戴琪告诉议员们。

原文:Biden Administration Actively Seeks ‘Realignment’ of US-China Trade Relationship: US Trade Chief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程非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