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琪:拜登政府積極尋求重整美中貿易關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1日訊】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3月30日表示,拜登政府貿易政策的最高優先事項之一,是重新調整美中貿易關係,以期使美國農民和出口商與他們的中國同行處於公平的競爭環境。

在美國眾議院籌款委員會(House Ways & Means Committee)聽證會上的一份聲明中,戴琪批評了中國國有企業在進出口中占了絕對的比例,以及「(通過)對勞工權利的壓制,薄弱的環境制度和使用其它的不良手段,使遵守市場規則的參與者失去業務」。

她還指出,中共政府未能履行2020年1月簽署的「第一階段」貿易協定中的購買承諾。相關協議中規定,中國將在2020-2021年間購買更多的美國商品和產品,至少要比2017年多進口2億美元。

「我們絕對需要執行所有的協議,包括第一階段貿易承諾,這就是為什麽在過去的幾個月里,我們一直在為我們的農民爭取,他們在購買協議中可以獲得很大的利益。」戴琪在聽證會上說。

聲明中還說,美國對北京扭曲貿易市場的行為感到擔憂,這導致戴琪及其團隊在2021年10月啟動了與中共政權的對話,強調了履行第一階段義務的重要性。

「但華盛頓清楚地看到,北京並不認為該協議具有約束力,只履行該政權認為符合其自身利益的那些承諾」,聲明說。戴琪稱這種在履行義務時「挑肥揀瘦(cherry-picking)」的做法,是美國官員在與中共官員打交道時遇到的「熟悉模式」,無論是在世界貿易組織還是雙邊會談中。

她說,雖然這些經歷並沒有讓華盛頓完全放棄與北京對話的可能性,但很明顯,老辦法本身是行不通的。

最後,戴琪敦促國會通過《美國競爭法案》(America COMPETES Act)。該法案旨在擴大美國的半導體制造業,遏制對中國產品和技術的依賴。

戴琪還強調,拜登政府已經向中共政權有力地表明了美國執行《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的決心。由於維吾爾人被強迫勞動等問題,該法案禁止進口來自中國新疆的所有產品。

「我們所面臨的來自中國(中共)的挑戰是巨大的,這關係到我們作為美國人如何繼續競爭,並擁有繁榮的產業。」戴琪告訴議員們。

原文:Biden Administration Actively Seeks ‘Realignment’ of US-China Trade Relationship: US Trade Chief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程非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