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上海「全封」 斷菜斷醫民恐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31日訊】因應中共病毒疫情,上海當局從浦東、浦西分批次封控的「半封城」措施,突然改為「全域靜態管理」。儘管全城封城。但官方公布的單日確診病例,依然超過5000人。在嚴厲的封控措施下,各種亂象也不斷爆出,包括斷菜斷醫,老年人掙扎求生,還有病人被延誤救治而最終死亡等。

上海原本已分兩批次封控,但3月30號,上海當局突然深夜發布,採取「全域靜態管理」、全員核酸篩查、全面疫調排查、全民清潔消殺等綜合防控措施,並要求「人不流動、足不出戶」。

而據上海當局公布,3月30號的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為5298例,雖較前一天略有所下降,但本土確診者仍攀升至355例。

外界質疑,實際染疫人數可能超過這一數據。

許多商店早已被搜刮一空。隨著封控措施日益嚴厲,食品價格暴漲,不少人感到恐慌。

上海靜安區居名楊蕾(化名):「青菜要10塊錢一斤,就是小青菜呀。平時的話就是2塊錢左右。我今天看到手機微信裡,不知哪個區的,他說漲到25塊一斤,他兩包菜就是100多塊啊。」

家住靜安區的楊蕾(化名)表示,4月1號開始的封鎖,已經是第二輪了。當地一些食品斷貨,不少人吃飯溫飽都成問題。那些沒什麼錢的老年人,根本都吃不起菜了。人們都在問,這樣封下去,什麼時候才是個頭?

56歲的萬文英,家住上海寶山區顧村鎮。她表示,新一輪的封鎖,使她生活陷入絕境。這樣下去,要餓死人的!

寶山區居民萬文英:「我家裡一點菜都沒有,我打電話問他(社區)說,你們封之前也不先告訴我們,現在家裡沒菜了。他說,沒菜,沒菜你自己解決。我說你幫我買了以後,我到底下去拿,他們不給我買。」

(視頻)「我們要自由⋯⋯我們要吃平價菜⋯⋯」

面臨生存危機的上海民眾,開始示威抗議。而上海當局也開始調動民兵參與維穩。

浦東新區的林梅(化名)3月28號接受採訪時表示,當地有些居民已經被關了20多天,還沒放出來。上週,自己腎結石病發作後,跑到浦東仁濟醫院泌尿科室,結果停診了。

浦東新區居民林梅(化名):「我跑到東方醫院,急診跟門診都停診了。那麼我跑到小醫院。小醫院它這個藥達不到我治療疼痛的藥力。你說一直疼,一直疼,疼了嘛就是人發燒,發了一個禮拜燒。」

由於很多醫院封閉停診,一些病人因無法及時得到救治而身亡。

楊蕾(化名):「不是這個病毒引起的那個病,好了,延誤了救治!好多,這種事情好多,經常看到一些報導。對啊,上海好多醫院沒有發現確診病例的,也封了呀,也不開呀!」

浦東新區的74歲老婦張似苓,22號凌晨因肚子劇痛,被救護車送到浦南醫院發熱門診。醫生先是診斷為胰腺炎,並注射止痛藥,但止痛無效,張似苓在劇痛難忍中度過了五個小時。期間沒有任何醫護查看,陪護的女兒按呼叫器無人應答,疫情期間家屬也不允許走出病房。直到當天下午4點多,發熱門診的主任醫生才前來查看。

張似苓丈夫戚國鏞:「這名主任一看到情況很不好,馬上就組織內外科會診,又做了CT,才發現老伴腸子裡已經堵塞了,內科的人插了胃管引流,因為這時腸子裡已經堵塞了,外科病房準備手術,結果外科沒辦法手術了,就馬上送到了重症監護室,給我們出了病危通知。」

23號,醫院停診封閉當天,張似苓不幸身亡。醫院告訴家屬,可能是出現了敗血症,不治身亡。

戚國鏞:「我通過熟人,市裡面的醫院裡面的,他說這已經錯過了黃金搶救時機。另外就是下午五個小時病房裡面沒有醫生,這是講不過去的。」

戚國鏞表示,自己在網上發消息曝光此事,後來發的消息也被屏蔽了。

上海東方醫院生殖中心的護士周盛妮,最近因突發哮喘,被該院拒收。家屬帶她去其它醫院時,也接連吃到閉門羹,最終因耽誤太久病發身亡。消息引發中國民眾熱議,這樣的抗疫代價,還是否值得?

編輯/王子琦 採訪/洪寧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