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亂象:隔離點無醫無藥 醫院群聚感染無人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30日訊】上海疫情大爆發,醫療系統幾乎崩潰。隔離方艙內沒有醫生沒有藥物,只管封控不管治療。正規醫院內有醫護感染,院方根本無暇顧及,導致醫護大面積感染。

上海每日新增大量染疫病患,醫療系統超負荷運轉,忙於完成核酸採樣和接診染疫者等「政治任務」。許多機構管理一片混亂。

3月29日,有網民舉報浦東新區人民醫院出現「重大醫院感染事件」。帖文指控,該醫院發熱門診醫務人員被感染後,院方沒有採取任何舉措,讓醫院繼續高負荷運轉,已導致全院上百醫護感染。

舉報帖稱,發熱門診出現醫護感染後,醫院不關閉發熱門診和急診,讓全院醫護繼續上班,密接和潛伏期的工作人員繼續混吃混住,很快有9個科室幾乎上百人被感染,而醫院仍在繼續運轉。

帖文還稱,醫院不安排陽性病人轉運,還允許同房間的病人隨意辦理出院等。

網頁截圖。

正規醫院的醫護尚且如此,上海市眾多方艙醫院和隔離點的感染者,更是少有人關心。

29日,有被隔離人員在網上求救,自稱在檢測陽性多日後被公交車拉到某隔離點,那裡不但沒有醫護,連一點藥都沒有。打了幾十個電話向官方求助,得到的回覆只是「多喝水」。

帖文說,這分明是讓被隔離人員「自生自滅」。

網頁截圖。

上海方艙和隔離點無醫無藥的情況非常普遍。網傳視頻顯示,浦東國際博覽中心的所謂「隔離點」內,連隔板都沒有,成百上千的人密密麻麻地擠在同一個空間。還有被隔離人員在網上控訴,自己所在的隔離點連廁所都不夠用。

上海浦東國際博覽中心隔離區點內景。(網絡視頻截圖)

目前上海官方每天通報新增感染上千人。但當地民眾依然強烈懷疑當局隱瞞疫情。有網民猜測,上海真實感染數字可能已是六位數。

自由亞洲電台早前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因為感染者太多,上海規定醫院病房只收治重症染疫病患。

網傳消息,上海眾多非染疫重病患者求醫困難,已有多人失救身亡。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