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吃菜難 有人打麻將賭蔬菜引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30日訊】上海疫情持續升溫,從3月28日開始分區封控,當局並要求封控區內的民眾足不出戶,有民眾因此和家人朋友打麻將消磨時間。日前,網絡爆出,上海一男子打麻將蔬菜籌碼,引發網絡熱議。

網絡流傳的影片顯示,上海一戶人家上了牌桌後,每個人手邊的賭資不是人民幣,而是各種蔬果,包括白蘿蔔、番茄、白蘑菇、香菇、韭菜、馬鈴薯、芹菜、白菜、蔥蒜,牌桌上一名男子吆喝著:「把蔬菜先輸完,再上鈔票!」

這段影片在網絡上瘋傳,網友笑稱,真可謂「家蔬抵萬金」、「封控期間,蔬果才是硬通貨!」「你們玩真大,警察叔叔不管管嗎!」

近日,上海市宣布新一輪封控,以黃浦江為界,分區分批進行核酸篩查,並實施交通管制。上海持續封控導致買菜難、就醫難,有些老年人的生活已陷入絕境。

29日,萬文英女士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上海當局的新一輪封鎖,使她的生活陷入絕境。

萬文英說:「我這棟樓,昨天晚上拉走了一個人,所以我們連續在做核酸檢測,我們這棟樓28日封了,小區是前幾天封的。封了四天了,也不給我解決生存問題。」

她說,之前也封過,這又開始封。「我沒有任何收入,也沒有社會救濟。他們是不管老百姓死活的。」

萬文英表示,無預警封鎖下,吃菜成了大問題。

家住上海靜安區的楊蕾(化名)28日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上海靜安區已進入第二輪封鎖。

楊女士表示,當地菜價暴漲,有些食品斷貨。

她說:「蔬菜特別貴,物價是漲了蠻多的,跟以前比,昨天(27日)我去菜場看,上海人最家常的青菜,原來是2元左右一斤,昨天我去買10元一斤。

她說:「尤其是有些老人,退休沒有錢,或者退休錢少的,根本吃不起菜了。吃飯溫飽都困難了,人們心裡恐慌。這樣封下去的話,到什麼時候是個頭?」

楊女士認為,是政府的失職造成了疫情的大爆發。

楊女士還表示,中共當局聲稱為人民服務,實際是為錢服務。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