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警告:俄罗斯将重整旗鼓 攻击基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30日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二(29日)表示,据称俄罗斯军队正试图在进攻基辅之前进行重组。

“今天我们有一个好消息,我们的保卫者正在基辅地区推进,重新获得对乌克兰领土的控制权。”泽连斯基接着说,基辅郊区的伊尔平(Irpin)在周一被乌克兰军队重新拾回。

早些时候,乌克兰官员表示,他们的部队击退了俄罗斯军队,后者自冲突开始以来一直试图向乌克兰首都基辅进军。

“我感谢所有为这一结果而努力的人。入侵者被从伊尔平击退,被迫离开了基辅。”泽连斯基补充说:“然而,现在谈论我们这个地区的安全问题还为时过早。战斗仍在继续。”

俄罗斯官员没有对泽连斯基的说法发表任何公开评论。

几个小时后,俄罗斯国防部的一名高级官员说,乌俄双方在伊斯坦布尔(Istanbul)的谈判中,莫斯科将缩减其在基辅和切尔尼戈夫(Chernihiv)附近的军队。据美联社报导,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说,双方有停止战斗的“历史责任”,“而延长冲突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

据俄罗斯国营电视台报导,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亚历山大‧福明(Alexander Fomin)在两国代表团谈判时说:“为了增加互信,并为进一步谈判和实现商定及签署(协议)的最终目标创造必要的条件,(俄方)决定大幅度并从根本上减少向基辅和切尔尼戈夫方向的军事活动。”

乌克兰军方官员周二告诉美联社,已经注意到(莫斯科在)基辅和切尔尼戈夫附近的撤军行动。上周末,俄罗斯宣布,将进入2月24日以来的另一个入侵阶段,并将重点放在乌克兰东部地区。

周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摩洛哥发表讲话时告诉记者,美国正在评估俄罗斯是否正在将其部队从这两个城市转移出去,或者“(莫斯科)是否只是在试图重新集结”。

乌克兰谈判代表说,他们在与俄罗斯的新一轮会谈中提议,乌克兰将采取“中立地位”以换取安全保障,这意味着基辅不会加入军事联盟或拥有军事基地。

原文:Zelenskyy Warns of Russian Regroup, Renewed Assault on Kyiv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