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警告:俄羅斯將重整旗鼓 攻擊基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30日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週二(29日)表示,據稱俄羅斯軍隊正試圖在進攻基輔之前進行重組。

「今天我們有一個好消息,我們的保衛者正在基輔地區推進,重新獲得對烏克蘭領土的控制權。」澤連斯基接著說,基輔郊區的伊爾平(Irpin)在週一被烏克蘭軍隊重新拾回。

早些時候,烏克蘭官員表示,他們的部隊擊退了俄羅斯軍隊,後者自衝突開始以來一直試圖向烏克蘭首都基輔進軍。

「我感謝所有為這一結果而努力的人。入侵者被從伊爾平擊退,被迫離開了基輔。」澤連斯基補充說:「然而,現在談論我們這個地區的安全問題還為時過早。戰鬥仍在繼續。」

俄羅斯官員沒有對澤連斯基的說法發表任何公開評論。

幾個小時後,俄羅斯國防部的一名高級官員說,烏俄雙方在伊斯坦布爾(Istanbul)的談判中,莫斯科將縮減其在基輔和切爾尼戈夫(Chernihiv)附近的軍隊。據美聯社報導,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說,雙方有停止戰鬥的「歷史責任」,「而延長衝突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

據俄羅斯國營電視台報導,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亞歷山大‧福明(Alexander Fomin)在兩國代表團談判時說:「為了增加互信,並為進一步談判和實現商定及簽署(協議)的最終目標創造必要的條件,(俄方)決定大幅度並從根本上減少向基輔和切爾尼戈夫方向的軍事活動。」

烏克蘭軍方官員週二告訴美聯社,已經注意到(莫斯科在)基輔和切爾尼戈夫附近的撤軍行動。上週末,俄羅斯宣布,將進入2月24日以來的另一個入侵階段,並將重點放在烏克蘭東部地區。

週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摩洛哥發表講話時告訴記者,美國正在評估俄羅斯是否正在將其部隊從這兩個城市轉移出去,或者「(莫斯科)是否只是在試圖重新集結」。

烏克蘭談判代表說,他們在與俄羅斯的新一輪會談中提議,烏克蘭將採取「中立地位」以換取安全保障,這意味著基輔不會加入軍事聯盟或擁有軍事基地。

原文:Zelenskyy Warns of Russian Regroup, Renewed Assault on Kyiv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