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上海疫情持續飆升 網上求助信息不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9日訊】上海疫情持續升溫,染疫人數不斷創新高,上海13個區的多個醫療機構停診,許多民眾只能在網上求救

28號,上海浦東區一位媽媽上網求助。她說家中老人前一天確診陽性,隨後她和兩個月大的寶寶也呈陽性,燒到了39度,120打了3個多小時了,沒給個說法。

記者29號撥打其電話,獲悉母子二人正等待轉運。

上海浦東區一名母親:「反正是在醫院裡,但是是在隔離點,就是醫院的那種集裝箱,在等待轉運,就是這種情況,然後現在我也發高燒了,護士都說,大人發燒就躺著吧,沒有人會管,然後現在我也沒有辦法照顧寶寶。(家人)知道啊,他們出不來啊,他們確診了。」

28號,還有一位癌症晚期患者,被接到指定隔離醫院後,醫院突然被封,經過上網求助,才獲得幫助。

上海癌症患者:「運氣不好吧,首先我那個小區就是那一棟有兩例的無症狀,然後,我只能去指定的隔離醫院去接受治療。然後我來了這隔離醫院之前,剛好這有一例,可能存在陽性的可能。剛好我進來後,上面下達通知這邊封了,然後我就叫天天無門的狀態。」

29號,還有一封帖子批評居委會無人性。黃浦區一戶人家,爺爺奶奶因為確診、被拉去方艙隔離。13歲的孩子獨自留在家,晚上發高燒求助120。120到了以後,說他情況特殊,要居委會聯繫收治醫院,結果把發高燒的孩子留在冷風中。

記者撥打海西居委會的電話,無人接聽,向街道辦投訴,街道辦說要打防疫辦公室。

上海黃浦區半淞園街道辦人員:「居委會不管的話,我給你一個防疫控電話,你問問看他們怎麼處理好吧。上級領導都出去了,辦公室沒有人啊。因為現在電話實在太多了,可能都不會接電話了。」

視頻聲音:「居委會道歉!居委會道歉!下崗,下崗,下崗!」

隨著上海疫情嚴峻,民眾與基層組織居委會的矛盾越來越尖銳。

新唐人記者林岑心、易如、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