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极端“清零” 各地抗议此起彼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5日讯】中国大陆疫情不断升温,随之“升温”的,还有各地反抗中共铁腕“清零”的群体抗议事件。中共当局高举“一切为了人民”的大旗,采取极端严厉的防疫措施,却不提供相关的配套措施,不少民众面临断粮、失去经济来源等困境。

由于中共严厉的防疫措施,大陆最有名的服装批发市场之一,杭州四季青服装市场,从3月6号起停业。

到19号,只有部分店铺可以开门营业,而且市场方要求货物“只出不进”。

23号,上千名商户上街抗议,讨要说法,要求减租、退租。但有商户遭到逮捕。

浙江杭州四季青服装市场商户王玲:“现在呢,是真的顶不住了,钱全部压在春款上面了。(这次)他当时就出现一例,他把整个市场的商户、营业员全部隔离。他们会根据行程码,只要你来到新杭派(市场)的所有人,要不就是居家隔离,要不就是酒店隔离。”

杭州四季青拥有26个服装专业市场、2.5万家档口。如今正值春装旺季,市场被封,给商家们带来很大损失。商户要如何生存,成为一个巨大问号。

王玲:“他们说我们是在聚众闹事,谁会想着聚众闹事,大家只是一个很简单的想法。因为大家已经没有活路了,退也退不出去了!”

而上海由于疫情持续恶化,很多普通医院,被当局临时改建为隔离医院,医疗系统不堪重负,其中就包括上海周浦医院。3月21号,该院护士集体抗议,清洁和保安人员已全部辞职。

周浦医院护士:“都开始罢工了,院长开个新闻发布会,把我们都卖了。”

周浦医院护士长:“我们今天发现所有的门窗全部封死了,用木板全部封死。我们知道在非典的时候,大家都要通风,因为用外面的空气给对流出去。你全部封死的话,我们的空气是病人也呼吸、我们也呼吸。”

另外,深圳由于封控太久,多地出现民众群起反抗的场面。

3月21号,深圳南山区爆发群体抗议。当地没有新疫情,居民却被封控了20多天。

有南山区居民表示,有邻居在疫情封锁期间死亡,尸体腐烂发臭,但当局却封锁消息。而自己也面临断粮,要活不下去了!

还有被封锁的深圳居民郁闷大喊:“我要上班,我要工作,我要生存,我要好好的活着,像人一样的,我不是老鼠!”

而位于深圳和惠州交界的向西村,许多人因突然封控无法回家。大批民众聚集,高呼“解封”。

重庆也传出被封锁校区的民众怒吼的声音:“我们要吃饭!我们要生存!我们要生存!”

上海市民:“深圳重庆人家都造反了,人家不说反党反社会主义,人家就一句话:我要吃饭怎么办?人家现在这样说,又不可以抓他,又不可以拿枪对着他,或者坦克车开(压)他,(官方)没有办法。”

大陆民众群起反抗封锁的事件,从疫情爆发后,一直不断。

去年6月,广东佛山市南海区黄歧,和今年1月中旬天津市西青区,都爆发了大规模群体抗议事件。当局都是出动大批警力,镇压抓人。

观察认为,中共极端的清零政策,说不定哪一天就会导致局面全面失控。

旅澳历史学者李元华:“他根本就不考虑人。他只听上级的安排,或者说用暴力的措施来全成他的政治任务。人在极端恶劣的条件下,他会有自然的一个求生的欲望。所以他这种用暴力的手段,或者没有人性的防疫措施,肯定会遭到百姓的反抗。”

从2020年武汉封城开始,因强制封锁造成的惨剧不断,包括食物短缺、精神压抑、无法就医、生计断绝,独居老人和孩童被饿死等,引发巨大民怨。

李元华:“像把那楼门给钉死了以后,如果有突发事件出不来什么的,其实你想一想都觉得很可怕的事情。”

河北省廊坊市全市封控管理,停摆已经近两周。当地居民表示,物价暴涨,生活艰难,而当局不顾传染风险,还在强制民众每天做核酸。

编辑/王子琦 采访/骆亚 后制/ton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