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人被封公共厕所 上海就地隔离奇招频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5日讯】中共“动态清零”越来越野蛮暴力,“就地隔离检测”开始在上海等地流行。日前上海一名老年妇女行程码出问题,导致一群人一度被封在公共厕所

上海市疫情大爆发,当局祭出多项铁腕防疫政策,对许多区域直接封区,将居民强制隔离14天。此外,还不分场合地点实施“就地隔离检测”,即一旦发现疫情,就将所在建筑完全封闭,对建筑内的人就地隔离14天,或者安排核酸检测,让所有人在里面过夜,等待检测结果。

上周六(19日),有网友在微博上发文称,在上海兰溪路一间公厕,因一名老妇扫出红码,“上厕所的人都封在里面了”。博文还附上公厕被公安封锁的照片。

微博截图。

对此,上海市普陀区官方回应称,事发原因是这名老人的行程码没有更新,当时呈现的是黄码,事后该场所的人员已被放行。

此前网络热传照片或视频显示,上海上班族被封在公司、小学生被封在教室、店员和顾客被封在商场过夜,都成为“就地隔离”的受害者。还有消息指,上海市静安区法院突然封闭,正在开庭的原告、被告、证人、律师和法官,被迫在同一栋建筑内过夜。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上海多个区域直接被封,有社区被用金属防护栏全部封锁,也有被铁皮焊死。

当地部分居民不满官方的强制做法,开始暴力反抗。网上流传一段视频显示,在上海浦东新区坦东村,当地居民与防疫人员爆发冲突,冲破防疫岗哨蜂拥出逃。

在上海市生活的作家柳飘飘24日在脸书发文称,自己已经被隔离13天,所在社区内有其它楼栋已被隔离17天,大家已经开始崩溃,准备“暴动”,“一个个都打算要出去送人头”。

脸书截图。

柳飘飘表示,现在光是抢菜都比买张惠妹演唱会门票困难,上海的封控一团乱,“反正现在二话不说就是先封了再说。封多久?什么时候解封?解封依据是什么?都完全没有一个说明,也难怪这些居民会暴动。毕竟大家都要养家活口。”

柳飘飘感叹,当欧美学习与病毒共存时,中国还在“清零”,但病毒变种太快,根本很难有真正清零的一天,“三年来已经精神紧绷、经济崩塌到极致的人民、医疗前线等等,都已经受不了这样的折磨了”。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非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