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上海医疗系统近崩溃 民揭染疫人数惊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5日讯】最近上海染疫人数居高不下,医疗系统几近瘫痪,一些大型医院改为隔离医院收治重症患者,体育馆也改为隔离点,收治轻症患者。当地民众披露,真实的感染人数远远高于官方通报的数据。

截止3月24号,上海已公布15个疫情高中风险地区,许多社区被封控,一些大型医院被征用改为隔离医院,医疗系统不堪重负。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22号介绍,上海已启动应急预案,增开临时隔离收治点,并要求各个地方都要增设定点医院收治感染者。

网传上海浦东北蔡21号发现了8000多例无症状感染者,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回应称,这是不实消息。

但上海民众王先生透露,这是真的,只是当局隐瞒不报。

上海民众王先生: “我们群里面发出来的是说有8000多例。她们同事的老公在派出所工作,说这个是真的。然后这两天连续着分批报导,8000多例分散了,每天报八九百例。你看这几天每天肯定都要报导好几百例病毒。”

上海从22号起已将北蔡镇一地列为中风险区。同时启用周浦医院等后备医疗机构集中隔离收治患者。

上海民众朱女士说,Omicron病毒的特点是,一人确诊感染一片人,但官方公布的病例,一个小区只有一个病例,令人怀疑也令人不安。

虽然官方公布的数据有限,但是的防疫动作越来越大。邬惊雷23号表示,闵行体育馆和嘉定体育馆也被改建为隔离点,收治感染者。

同时,一些视频也显示上海疫情的严重程度。

3月23号,周浦医院的护士长与院方交涉中,哭诉护士们的辛苦。

周浦医院的护士长:“不停的采样,不停的采样,没有日夜之分,连续36小时都没有睡觉,大家都在神经崩溃的点了。所以大家的情绪到现在这样子,不是一天两天了,已经积累了一段时间了!”

这位护士长接着又提出几个问题。

周浦医院护士长:“我们今天发现所有的门窗全部封死了,我们知道在非典的时候,大家都要通风,因为用外面的空气给对流出去。你全部封死的话,我们的空气是病人也呼吸、我们也呼吸。因为你木板全部封死,我们觉得自己很危险,很危险。”

护士长还说,医院的清洁工和保安全部辞职了。在这种黑暗的环境下工作,护士们的待遇在哪里?晚间没有值班医生,遇到突发状况,护士去找谁?

上海民众王女士介绍,现在上海疫情确实很严重,很多重症患者根本住不上医院。

上海民众王女士:“上海医疗资源接近崩溃,现在阳性病人收不进去了。并且有很多的并发症、高烧很危险的老人,打给疾控中心收不进去。”

目前中共国务院联防联控督查组已到上海开展督查工作。上海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小组组长李强誓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

上海民众朱女士:“假的、全是假的,具体什么目的,中央和那个(地方政府)联合起来骗老百姓的什么事情。”

国务院督查组到上海后,网传要封城,造成上海居民恐慌性抢购,菜市场被一扫而空。

也有许多民众被封控在家,不能出去抢购,面临断粮。

上海普陀区居民徐女士:“关在家里了,门道外面贴了字条,楼面门口全部封掉了,不能出楼的,都封掉了,不能买菜了,家里没有储备,没有办法。”

上海闵行区居民颜女士:“小区现在都被封了不让出去,封闭10天了,家里吃的东西都已经没有了,没人管的,只管你做不做核酸,挨家挨户地叫。”

浦东新区居民季孝龙告诉自由亚洲,他居住的陆家嘴仁恒滨江园社区,五成是外国人,社区的铁门被金属防护栏封锁后,铁皮也焊死了,有外国人想逃,逃不出去。

季先生还透露,在金山区南圩路,一个老人翻墙逃走时,被防疫人员用铁尖扎伤,最后消防员到场,用切割机把铁棒锯断老人才脱险。

编辑/李韵 采访/顾晓华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