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解决钢铝关税争端 联手对抗中共贸易不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3日讯】继欧盟、日本之后,英国也被美国豁免钢铝进口关税。英美达成协议后,矢言将共同聚焦中共“不公平的贸易行为”。

据法新社和路透社报导,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22日发表声明,宣布取消对英国钢铝产品加征的关税。

根据协议,英国也撤销了对美国摩托车、威士忌和其它产品征收的报复性关税。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也对与“我们的美国友人”达成的协议表示欢迎。他在推文中称,这项协议将给英国的钢铝产业带来相当受欢迎的助益。

在一项联合声明中,雷蒙多和美国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表示,这项协议将让英美聚焦在中共的“不公平贸易行为”。

美国商务部指出,这项协议也规定,隶属中国实体的英国钢铁公司,必须接受财务审计,以评估其受中共政府影响的程度,英国的评估结果将与美国分享。

去年10月,美国政府与欧盟达成协议,解决了欧美钢铁关税争端,并表示将共同对抗中共。今年2月,美国也与日本达成相关协议。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