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解決鋼鋁關稅爭端 聯手對抗中共貿易不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3日訊】繼歐盟、日本之後,英國也被美國豁免鋼鋁進口關稅。英美達成協議後,矢言將共同聚焦中共「不公平的貿易行為」。

據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22日發表聲明,宣布取消對英國鋼鋁產品加徵的關稅。

根據協議,英國也撤銷了對美國摩托車、威士忌和其它產品徵收的報復性關稅。

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也對與「我們的美國友人」達成的協議表示歡迎。他在推文中稱,這項協議將給英國的鋼鋁產業帶來相當受歡迎的助益。

在一項聯合聲明中,雷蒙多和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表示,這項協議將讓英美聚焦在中共的「不公平貿易行為」。

美國商務部指出,這項協議也規定,隸屬中國實體的英國鋼鐵公司,必須接受財務審計,以評估其受中共政府影響的程度,英國的評估結果將與美國分享。

去年10月,美國政府與歐盟達成協議,解決了歐美鋼鐵關稅爭端,並表示將共同對抗中共。今年2月,美國也與日本達成相關協議。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