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坠机 当局呼吁市民献血挨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3日讯】3月21号,中国东方航空一架搭载132人的客机在广西梧州几乎垂直坠毁。官方22号通报,事故现场仍未发现幸存人员。不过,梧州市政府却号召市民无偿献血,甚至持续至今,引发民众极大不满。

网上视频显示,梧州学院学生大排长龙,纷纷献血。

21号下午,梧州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发布通知,称现在急需大量血液,鼓励同学们为东航乘客踊跃献血。

梧州市中心血站23号向新唐人记者表示,到梧州学院采血,主要是为了应急,至今,每天都有市民献血。

梧州市中心血站:“主要是当时我们按照上级要求,让采取应急议案来的,这个(梧州学院)主要是应急那方面的,其它的那些都是在各个站点去参加献血,每天有固定的献血点在每个地方的,这个(多少人献血)是内部信息,不能公开,每天都有参加献血的人。”

据报导,梧州市民踊跃无偿献血,至今已组织6辆采血车,采血近6万毫升。

梧州当局号召市民为东航乘客无偿献血,引发民众极大不满。

广西柳州岳先生:“这个就是乱世表现,为了牟利,不择手段,这个应该从法律上严厉地打击他们。无偿献血,他们这个血,到时候用在哪方面,有谁监督啊。现在的医院全部是莆田系的。这个空难垂直下来的,还有人在吗?!”

也有民众表示,觉得政府很过分,但不敢批评。

广西居民方女士:“我们感觉到很过分,但是我们也不敢怎么说啊,要是说出去的话,我们又被那个,你应该知道我们生活在什么环境的,有些话我们是不能说的。一般都是统一口径,反正我们就没发言权,只是魁儡一个。”

针对给东航乘客献血一事,网上也是骂声一片。有人说,9000多米高空垂直坠落,机上人员无一生还,请问需要血干吗?真把老百姓的智商清零了。

新唐人记者陈洁、李珊珊、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