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太司令部首脑 视察南中国海 聚焦中共扩张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1日讯】周日(3月20日),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奎利诺上将亲自登上美军侦察机,巡视南中国海。他指出,中共已将三个岛屿完全军事化。

3曰20日,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约翰·阿奎利诺(Admiral John C. Aquilino)上将等人,登上美军P-8A 反潜巡逻机,在南海公共海域飞行。

巡逻过程中,多次收到来自中共的警告,称巡逻机闯入了所谓的“中国领空”,但美方没有理会。

中共当局在有争议的南海岛礁,建造多个人工岛,阿奎利诺上将对美联社表示,中共至少将三个岛屿(永暑礁Fiery Cross Reef、渚碧礁Subi Reef 、美济礁Mischief Reef),完全军事化,并且配备了反舰和防空导弹系统、激光和电子干扰设备,以及战斗机。

阿奎利诺上将指出,中共的行为与其承诺背道而驰,威胁区域内国家。

巡逻机上的另一位指挥官则是强调,与菲律宾军方合作守护印太和平,至关重要。

美国海军第47巡逻中队指挥官Joel Martinez:“现在与菲律宾军方合作的机会至关重要,加强我们的联络和关系,因为我们有共同的愿景,以及维护自由、开放的印台地区这一共同目标。”

中共连年增加预算,现在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军费开支国家。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