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同日处理两“政法虎” 1人落马1人获刑9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9日讯】3月18日,中共北京市政法委前副书记李万钧落马,北京市政法委前副书记李伟获刑9年。两人都曾是北京前市长、政法委前书记王安顺的副手。

不足一个月 李万钧被免职后遭调查

18日,中共官方通报显示,北京市重点站区管理委员会保留正局长级待遇官员、北京市政法委前副书记李万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官方通报中未按惯例列出李万钧简历。

公开资料显示,李万钧现年59岁,河北任丘人,先后在北京市委政法委、首都综治办、北京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市流转办、市民政局担任领导职务,曾任北京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北京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局长、北京市委社会工委书记等。

2022年2月25日,李万钧被免去北京市民政局局长;如今落马,距离被免职不到一个月。

李伟因受贿罪获刑9年

李万钧落马当日,2020年被查的北京市政协前副主席、北京政法委前常务副书记李伟因受贿罪被判刑9年。

李伟被指控,2001年7月至2019年10月,先后利用任中共北京市办公厅党组成员、副主任,北京市办公厅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法委员会常务副书记,北京市办公厅党组书记、主任,北京市政协副主席等职务便利,为相关单位和个人谋取私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3296万余元。

通报诚,李伟到案后举报他人重大犯罪行为,经查证属实。但官方通报中未披露“他人”身份及具体犯罪事项。

现年59岁的李伟于2020年8月25日被查;2021年1月11日被双开,同年9月7日受审。“双开”通报称,李伟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甘于被“围猎”,大搞权钱交易等等。

北京市政法委副书记,李伟,法轮功,判刑
2022年3月18日,中共北京市政协前副主席、政法委前副书记李伟获刑。(新唐人合成)

李万钧与李伟曾是王安顺手下

李万钧与李伟两人曾共事,而且都曾是北京前市长、政法委前书记王安顺的副手。

2013年2月28日,北京市公告,李伟出任北京市政府秘书长,李万钧为北京市民政局局长。李伟于2018年1月转任北京市政协副主席。两人至少在北京市政府共事近5年。

两人还曾在北京市政法委有交集。

2007年3月起,王安顺任北京市委副书记兼任政法委书记。期间,李伟先后任北京市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担任王安顺的大秘与副手。

而2008年至2012年间,李万钧曾出任北京市政法委副书记。这意味着,李万钧也曾是王安顺手下,且与李伟共事。

2012年7月,王安顺升任北京市长。随后,2013年李伟出任北京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主任,再担任王安顺的大秘,一直到王安顺2016年10月卸任北京市长。

除此之外,1999年至2012年5月间,李万钧与强卫、吉林、王安顺三任北京市政法委书记共事。李万钧曾任北京市政法委秘书长,是强卫当时的大管家。

而已落马的公安部前常务副部长傅政华曾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局长,与强卫、王安顺、李伟、李万钧有仕途交集。

李伟、李万钧等人均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

傅政华、强卫、吉林、王安顺、李伟、李万钧均追随江泽民集团,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均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

追查国际2008年3月1日发布了《追查北京借奥运大批非法抓捕法轮功学员的紧急通告》和2008年4月5日发出了《关于中共利用2008北京奥运迫害法轮功的调查报告》,显示,首都综治办、北京市公安局于2008年7月10日发布公告悬赏高达50万元的奥运安保举报,公告中唯一被列出名称的团体就是法轮功。

时任北京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安顺及北京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首都综治办主任、北京市流管办主任、北京市奥运安保社会面防控指挥部副指挥李万钧等被指是涉案主要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另外,追查国际的通告指,李伟在任职北京市办公厅秘书长期间,对法轮功学员、原中国铁道部工程师、原北京“法轮大法研究会”的义务联系人王治文赴美和家人团聚一事受阻负有责任。

海外明慧网报导,李伟在前北京市政法委书记王安顺主掌政法委的5年间(2007年4月至2012年7月),担任王安顺操纵政法委迫害法轮功的直接副手。如2008年1月开始,由北京市委、市政法委统一部署进行了所谓的“平安奥运行动”;时任政法委副书记李伟亲自监督、操办,将法轮功学员作为主要打击的对象,打击活动一直落实到街道和社区。在这场“行动”中,北京市法轮功学员于宙被迫害致死。

(记者李劲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