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同日處理兩「政法虎」 1人落馬1人獲刑9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9日訊】3月18日,中共北京市政法委前副書記李萬鈞落馬,北京市政法委前副書記李偉獲刑9年。兩人都曾是北京前市長、政法委前書記王安順的副手。

不足一個月 李萬鈞被免職後遭調查

18日,中共官方通報顯示,北京市重點站區管理委員會保留正局長級待遇官員、北京市政法委前副書記李萬鈞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

官方通報中未按慣例列出李萬鈞簡歷。

公開資料顯示,李萬鈞現年59歲,河北任丘人,先後在北京市委政法委、首都綜治辦、北京2008環境建設指揮部、市流轉辦、市民政局擔任領導職務,曾任北京市委政法委副書記、機關黨委書記,北京市民政局黨委書記、副局長、局長、北京市委社會工委書記等。

2022年2月25日,李萬鈞被免去北京市民政局局長;如今落馬,距離被免職不到一個月。

李偉因受賄罪獲刑9年

李萬鈞落馬當日,2020年被查的北京市政協前副主席、北京政法委前常務副書記李偉因受賄罪被判刑9年。

李偉被指控,2001年7月至2019年10月,先後利用任中共北京市辦公廳黨組成員、副主任,北京市辦公廳黨組副書記、常務副主任,北京市委副祕書長、市委政法委員會常務副書記,北京市辦公廳黨組書記、主任,北京市政協副主席等職務便利,為相關單位和個人謀取私利,非法收受他人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3296萬餘元。

通報誠,李偉到案後舉報他人重大犯罪行為,經查證屬實。但官方通報中未披露「他人」身分及具體犯罪事項。

現年59歲的李偉於2020年8月25日被查;2021年1月11日被雙開,同年9月7日受審。「雙開」通報稱,李偉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違規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甘於被「圍獵」,大搞權錢交易等等。

北京市政法委副書記,李偉,法輪功,判刑
2022年3月18日,中共北京市政協前副主席、政法委前副書記李偉獲刑。(新唐人合成)

李萬鈞與李偉曾是王安順手下

李萬鈞與李偉兩人曾共事,而且都曾是北京前市長、政法委前書記王安順的副手。

2013年2月28日,北京市公告,李偉出任北京市政府祕書長,李萬鈞為北京市民政局局長。李偉於2018年1月轉任北京市政協副主席。兩人至少在北京市政府共事近5年。

兩人還曾在北京市政法委有交集。

2007年3月起,王安順任北京市委副書記兼任政法委書記。期間,李偉先後任北京市委副祕書長、政法委常務副書記,擔任王安順的大祕與副手。

而2008年至2012年間,李萬鈞曾出任北京市政法委副書記。這意味著,李萬鈞也曾是王安順手下,且與李偉共事。

2012年7月,王安順升任北京市長。隨後,2013年李偉出任北京市政府祕書長、辦公廳黨組書記、主任,再擔任王安順的大祕,一直到王安順2016年10月卸任北京市長。

除此之外,1999年至2012年5月間,李萬鈞與強衛、吉林、王安順三任北京市政法委書記共事。李萬鈞曾任北京市政法委祕書長,是強衛當時的大管家。

而已落馬的公安部前常務副部長傅政華曾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局長,與強衛、王安順、李偉、李萬鈞有仕途交集。

李偉、李萬鈞等人均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

傅政華、強衛、吉林、王安順、李偉、李萬鈞均追隨江澤民集團,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均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

追查國際2008年3月1日發布了《追查北京借奧運大批非法抓捕法輪功學員的緊急通告》和2008年4月5日發出了《關於中共利用2008北京奧運迫害法輪功的調查報告》,顯示,首都綜治辦、北京市公安局於2008年7月10日發布公告懸賞高達50萬元的奧運安保舉報,公告中唯一被列出名稱的團體就是法輪功。

時任北京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王安順及北京市委政法委副書記、首都綜治辦主任、北京市流管辦主任、北京市奧運安保社會面防控指揮部副指揮李萬鈞等被指是涉案主要責任單位和責任人。

另外,追查國際的通告指,李偉在任職北京市辦公廳祕書長期間,對法輪功學員、原中國鐵道部工程師、原北京「法輪大法研究會」的義務聯繫人王治文赴美和家人團聚一事受阻負有責任。

海外明慧網報導,李偉在前北京市政法委書記王安順主掌政法委的5年間(2007年4月至2012年7月),擔任王安順操縱政法委迫害法輪功的直接副手。如2008年1月開始,由北京市委、市政法委統一部署進行了所謂的「平安奧運行動」;時任政法委副書記李偉親自監督、操辦,將法輪功學員作為主要打擊的對象,打擊活動一直落實到街道和社區。在這場「行動」中,北京市法輪功學員于宙被迫害致死。

(記者李勁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