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大铁路便当 游客重温奋起湖怀旧美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8日讯】台湾阿里山国家风景区,15号举办便当节,推出怀旧铁路便当。现场一个重达430公斤的大型便当,为活动掀起高潮。

一个重达430公斤的怀旧铁路便当,竟然需要四个壮丁才能抬起便当盒盖,而便当盒里丰盛的美食佳肴,可供350位游客食用,相当吸睛!吸引许多游客慕名而来。

游客:“好兴奋喔,(好兴奋喔!)历史的一刻。”

游客:“很开心,有这么好的风景跟这么棒的饭店。”

铁路便当业者林耿逸:“这个铁路便当,目前是全台湾、甚至是全世界最大的铁路便当;它光空盒重就有150公斤,再把饭装满,大概超过250公斤,可以供350个人去享用这个铁路便当。”

有“南台湾九份”美称,海拔1405公尺的奋起湖,是阿里山森林铁路最大的中途站,也是阿里山铁路上著名的便当王国。

铁路便当业者林志忠:“要去阿里山玩,唯一的通道就是铁路,所以当时这个火车到奋起湖都已经三个小时,也已经是中午了,所以大家坐的又累又饿,所以这奋起湖的便当,就从那个时候开始兴盛起来。”

随着阿里山公路开通,阿里山小火车的生意一落千丈,奋起湖便当也大受影响。这次举办奋起湖便当节活动,推出既有历史怀旧味道,也有推陈出新的传承味。

阿里山国家风景区管理处处长洪维新:“特别结合我们在地的八家的便当业者,还有田妈妈料理、在地职人,我们制作了把以前怀旧的便当、樱花九宫格的一个餐盒。”

第一代铁路便当业者林金坤:“能够把地方带动起来,这是我最大的希望。”

现场洪维新处长也带领便当业者,在车站月台复刻回忆,脖子挂着便当箱,分赠便当给搭小火车抵达车站的旅客,让他们有一个惊喜难忘的旅程。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金洲、方雅娴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