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大鐵路便當 遊客重溫奮起湖懷舊美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8日訊】台灣阿里山國家風景區,15號舉辦便當節,推出懷舊鐵路便當。現場一個重達430公斤的大型便當,為活動掀起高潮。

一個重達430公斤的懷舊鐵路便當,竟然需要四個壯丁才能抬起便當盒蓋,而便當盒裡豐盛的美食佳餚,可供350位遊客食用,相當吸睛!吸引許多遊客慕名而來。

遊客:「好興奮喔,(好興奮喔!)歷史的一刻。」

遊客:「很開心,有這麼好的風景跟這麼棒的飯店。」

鐵路便當業者林耿逸:「這個鐵路便當,目前是全台灣、甚至是全世界最大的鐵路便當;它光空盒重就有150公斤,再把飯裝滿,大概超過250公斤,可以供350個人去享用這個鐵路便當。」

有「南台灣九份」美稱,海拔1405公尺的奮起湖,是阿里山森林鐵路最大的中途站,也是阿里山鐵路上著名的便當王國。

鐵路便當業者林志忠:「要去阿里山玩,唯一的通道就是鐵路,所以當時這個火車到奮起湖都已經三個小時,也已經是中午了,所以大家坐的又累又餓,所以這奮起湖的便當,就從那個時候開始興盛起來。」

隨著阿里山公路開通,阿里山小火車的生意一落千丈,奮起湖便當也大受影響。這次舉辦奮起湖便當節活動,推出既有歷史懷舊味道,也有推陳出新的傳承味。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洪維新:「特別結合我們在地的八家的便當業者,還有田媽媽料理、在地職人,我們製作了把以前懷舊的便當、櫻花九宮格的一個餐盒。」

第一代鐵路便當業者林金坤:「能夠把地方帶動起來,這是我最大的希望。」

現場洪維新處長也帶領便當業者,在車站月台復刻回憶,脖子掛著便當箱,分贈便當給搭小火車抵達車站的旅客,讓他們有一個驚喜難忘的旅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金洲、方雅嫻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