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辅遭轰炸宣布戒严 15日谈判继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6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第20天,开始对首都基辅进行更猛烈攻击。基辅周二(3月15日)宣布宵禁。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和欧洲多位领导人通话,讨论结束战争。欧盟代表团和欧洲三国领导人周二前往基辅,会见泽连斯基。

周二凌晨,俄罗斯加强对乌克兰首都基辅的攻势。

基辅一栋15层居民楼被炮弹击中,引发大火,至少两人丧生。

乌克兰消防员安德烈:“我们将保持团结,我们将保持强大,一切都会好起来。我们会保卫乌克兰,保卫人民的生命,这是最重要的。”

路透社报导称,基辅市长宣布从周二晚上8点开始,实行35小时宵禁。

俄罗斯国防部周一宣称,乌克兰在人口稠密区使用集束弹,作为报复俄罗斯将袭击兵工厂。

对于上述指控,俄罗斯没有提供任何证据。相反,国际一直谴责俄罗斯使用破坏力巨大的集束弹。

周二,基辅一家武器工厂遭到严重袭击。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我和欧盟主席冯德莱恩、波兰总统杜达,以及卢森堡总理贝特尔进行了通话。”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一表示,他和欧洲多位领导人通话,寻求结束战争。

乌克兰周二将继续和俄罗斯谈判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我们英勇的捍卫者将继续给俄罗斯军队,造成毁灭性损失。”

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击落了80架俄罗斯战机,摧毁了数百辆坦克和上千种其它武器装备。他还呼吁俄罗斯士兵投降。

周二,波兰、捷克和斯洛文尼亚领导人和欧盟代表团,前往基辅会见泽连斯基,表达对乌克兰的支持。

波兰总理办公室主任德沃奇克:“除了表达整个欧盟对乌克兰争取自由的同情和合作,他们还将对乌克兰提供一整套具体支持。”

五角大楼周一确认,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本周的欧洲之行,将增加保加利亚一站,重点是支持北约盟国。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