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輔遭轟炸宣布戒嚴 15日談判繼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6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20天,開始對首都基輔進行更猛烈攻擊。基輔週二(3月15日)宣布宵禁。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和歐洲多位領導人通話,討論結束戰爭。歐盟代表團和歐洲三國領導人週二前往基輔,會見澤連斯基。

週二凌晨,俄羅斯加強對烏克蘭首都基輔的攻勢。

基輔一棟15層居民樓被炮彈擊中,引發大火,至少兩人喪生。

烏克蘭消防員安德烈:「我們將保持團結,我們將保持強大,一切都會好起來。我們會保衛烏克蘭,保衛人民的生命,這是最重要的。」

路透社報導稱,基輔市長宣布從週二晚上8點開始,實行35小時宵禁。

俄羅斯國防部週一宣稱,烏克蘭在人口稠密區使用集束彈,作爲報復俄羅斯將襲擊兵工廠。

對於上述指控,俄羅斯沒有提供任何證據。相反,國際一直譴責俄羅斯使用破壞力巨大的集束彈。

週二,基輔一家武器工廠遭到嚴重襲擊。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我和歐盟主席馮德萊恩、波蘭總統杜達,以及盧森堡總理貝特爾進行了通話。」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週一表示,他和歐洲多位領導人通話,尋求結束戰爭。

烏克蘭週二將繼續和俄羅斯談判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我們英勇的捍衛者將繼續給俄羅斯軍隊,造成毀滅性損失。」

澤連斯基表示,烏克蘭擊落了80架俄羅斯戰機,摧毀了數百輛坦克和上千種其它武器裝備。他還呼籲俄羅斯士兵投降。

週二,波蘭、捷克和斯洛文尼亞領導人和歐盟代表團,前往基輔會見澤連斯基,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

波蘭總理辦公室主任德沃奇克:「除了表達整個歐盟對烏克蘭爭取自由的同情和合作,他們還將對烏克蘭提供一整套具體支持。」

五角大樓週一確認,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本週的歐洲之行,將增加保加利亞一站,重點是支持北約盟國。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