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创史上最大跌幅 中概股和A股继续暴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6日讯】美国推出中企“预定摘牌清单”,导致中概股连日大跌。叠加中国疫情反弹的影响,中国A股和港股也接连暴跌。恒生科技指数创最大单日跌幅。

周一(3月14日),香港恒生指数大跌4.97%,自2017年以来首次跌破20,000点关口。国企股(H股)同步惨跌。

当日恒生科技指数低收11.03%,创该指数有史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与去年2月份创下的历史高点相比,恒生科技指数累计下跌65.65%。周一收盘时,万国数据、小鹏汽车、明源云等科技股均跌超20%。

外界分析,港股暴跌,与美国证券监管机关对5家中概股下达“摘牌”通牒,以及香港和中国的疫情急速升高有关。

中国多地疫情大反弹,深圳成为中国第一个“封城”的一线城市,餐饮、博奕和旅游股被加速抛售。

上周四,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SEC)宣布,已将5家中国公司列入《外国公司问责法》(HFCAA)的暂定清单。清单上的企业若3年内无法满足美国的审计要求,将面临被美国股市摘牌。

该消息引发中概股连日全线暴跌,多家中概股跌幅超过10%。

周一,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表现相对平稳,但中概股再度大幅重挫。 爱奇艺、拼多多、知乎下跌超20%,阿里巴巴、哔哩哔哩、斗鱼、满帮跌幅超过10%。BOSS直聘下跌9.99%,百度下跌8.37%,滴滴下跌6.88%。

据美股投资客统计,从261家中概股的历史高点到本周一收盘,中概股市值总计蒸发了4.17万亿美元。

中概股的重挫,亦波及A股和H股。

周二,#A股跌了#、#基金跌了#双双登上微博热搜。当日A股三大股指低开,早盘有所回升,但午后持续下挫,沪指跌近5%失守3100点,为2020年7月以来首次。

截至收盘,沪指跌4.95%,深成指跌4.36%,创业板指跌2.55%。

陆媒引述分析人士指出,A股暴跌,除了国际局势、外围市场影响外,国内疫情影响亦不容忽视。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