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富豪吁停战 指全球粮食危机迫在眉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5日讯】随着化肥价格飞速上涨,许多农民已无力购买,俄罗斯化肥和煤炭行业亿万富翁梅尔尼琴科(Andrei Melnichenko)周一(3月14日)表示,除非停止乌克兰战争,否则全球将面临粮食危机。

国际社会为阻止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采取了全方位的制裁,并切断了俄罗斯大部分企业部门与全球经济的联系,试图迫使普京做出改变。多名俄罗斯富豪被列入制裁名单,梅尔尼琴科也于3月9日被欧盟制裁。

“乌克兰事件确实很悲惨。我们迫切需要和平”,50岁的梅尔尼琴科是俄罗斯人,出生在白俄罗斯,母亲是乌克兰人,他在其发言人发送的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告诉路透社。

“这场危机的受害者之一将是农业和粮食”,俄罗斯最大的化肥生产商之一——EuroChem集团和顶级煤炭能源公司SUEK的创始人梅尔尼琴科说,这场战争已经导致农民负担不起化肥的高价格了。

本月初,俄罗斯贸易和工业部告诉该国的化肥生产商暂时停止出口。俄罗斯是钾肥、磷肥和含氮化肥的主要生产国,化肥产量占世界的13%。EuroChem公司说,它是世界五大化肥公司之一。

被COVID-19影响的粮食供应链现在更加混乱,联合国的粮食机构上周五表示,由于乌克兰战争,国际粮食和饲料的价格可能会上涨20%,从而进一步导致全球营养不良人数的激增。

在乌克兰危机削弱全球粮食供应的同时,美国南部平原地区不断恶化的干旱正威胁着的冬小麦的产量。

根据美国“国家干旱减灾中心”(National Drought Mitigation Center,NDMC)的数据,截至3月8日,堪萨斯州一半以上的地区被列为严重干旱或更严重,这是2018年以来最干旱的状况。严重干旱还影响了俄克拉荷马州的3/4和德克萨斯州2/3以上的地区,这两个州也是小麦生产大州。

上个月,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的食品价格指数平均为140.7点,比一年前增长了20.7%。FAO表示,2月份食品通胀率达历史最高水平,作物减产可能进一步刺激食品通胀。

美国硬红冬小麦占全国小麦总产量的近一半,主要用于磨制面包粉,通常在6月和7月收割。一般情况下,农民会在收获前出售大约一半的作物,但是堪萨斯州的一些农民今年十分谨慎。

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截至3月13日,堪萨斯州只有23%的小麦作物状况良好或更好,比一年前低15个百分点,而38%的小麦作物评级为差或非常差,比同期增加16个百分点。这是四年来这个季节的最低评级。

此外,在强降雨推迟播种后,谷物生产大国中国的冬小麦预计将面临有史以来最糟糕的情况。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