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加拿大记者:特鲁多宣布对俄新制裁 防长谴责俄导弹袭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5日讯】加拿大国防部长,谴责俄罗斯乌克兰的袭击,犯下了战争罪。此前,特鲁多又宣布了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包括5名商界人士。我们为您连线本台驻加拿大记者李薇,请她为我们做一个介绍。

加拿大记者 李薇:谢谢主播。

3月13日,俄罗斯对乌克兰亚沃洛夫的国际维持和平与安全中心,发动了导弹袭击,导致35人死亡。这个中心一直被用来训练乌克兰军事人员的。加拿大国防部长阿南德说,这是俄罗斯对乌克兰犯下战争罪的“又一个例子”。

3月初的时候,包括英国和加拿大在内的39个国家,已经向国际刑事法院提交了调查俄罗斯涉嫌战争罪的申请。检察官卡里姆表示,已经展开调查。

上周五,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波兰访问期间,宣布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对包括英国切尔西足球俱乐部的老板罗曼.阿布拉莫维奇在内的5名商界人士,禁止他们在加拿大开展业务,并冻结其资产,因为他们支持普京发动这场战争。阿布拉莫维奇持有钢铁公司Evraz 28%的股份。这家公司在加拿大萨省有业务。

同时,加拿大还制裁了32家俄罗斯军事和安全实体,包括俄罗斯外国情报局在内。

特鲁多还承诺,将为加拿大红十字会的乌克兰人道危机援助项目,提供匹配捐款,最高达3,000万加元。同时,将加快乌克兰难民申请程序。并且正在考虑空运乌克兰难民到加拿大。

好的,现在把镜头交还给演播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