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加拿大記者:特魯多宣布對俄新制裁 防長譴責俄導彈襲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5日訊】加拿大國防部長,譴責俄羅斯烏克蘭的襲擊,犯下了戰爭罪。此前,特魯多又宣布了對俄羅斯實施新一輪制裁,包括5名商界人士。我們為您連線本台駐加拿大記者李薇,請她為我們做一個介紹。

加拿大記者 李薇:謝謝主播。

3月13日,俄羅斯對烏克蘭亞沃洛夫的國際維持和平與安全中心,發動了導彈襲擊,導致35人死亡。這個中心一直被用來訓練烏克蘭軍事人員的。加拿大國防部長阿南德說,這是俄羅斯對烏克蘭犯下戰爭罪的「又一個例子」。

3月初的時候,包括英國和加拿大在內的39個國家,已經向國際刑事法院提交了調查俄羅斯涉嫌戰爭罪的申請。檢察官卡裡姆表示,已經展開調查。

上週五,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在波蘭訪問期間,宣布對俄羅斯實施新一輪制裁,對包括英國切爾西足球俱樂部的老闆羅曼.阿布拉莫維奇在內的5名商界人士,禁止他們在加拿大開展業務,並凍結其資產,因為他們支持普京發動這場戰爭。阿布拉莫維奇持有鋼鐵公司Evraz 28%的股份。這家公司在加拿大薩省有業務。

同時,加拿大還制裁了32家俄羅斯軍事和安全實體,包括俄羅斯外國情報局在內。

特魯多還承諾,將為加拿大紅十字會的烏克蘭人道危機援助項目,提供匹配捐款,最高達3,000萬加元。同時,將加快烏克蘭難民申請程序。並且正在考慮空運烏克蘭難民到加拿大。

好的,現在把鏡頭交還給演播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