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预定摘牌清单”重挫中概股 滴滴出行暴跌44%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3日讯】美国将5家中国企业列入“预定摘牌名单”,引发中概股两日大跌。3月11日出现中概股的“黑色星期五”,近90只股票跌幅超过10%。滴滴出行股价暴跌44%。

11日,美国股市的中国概念股再度集体暴跌。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跌10.18%,续创美国金融危机后的单日最大跌幅。

其中,滴滴出行股价盘中一度接近腰斩,收盘大跌44%,股价只剩1.89美元,市值跌到91.16亿美元。滴滴出行当初在纽约挂牌上市首日,股价最高达到18.1美元,如今已跌去9成。

在中共当局打击治下,滴滴去年12月2日宣布将从纽交所退市,转而在香港上市。但市场11日传出滴滴未能满足中共对敏感数据的整改要求,已暂停在香港上市。

从最高点算起,很多中概股的跌幅都已超过90%。

10日,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SEC)宣布,已于3月8日将5家中国公司列入《外国公司问责法》(HFCAA)的暂定清单。名单上可能很快会增加更多中国企业。随即中概股连续两天大跌。

美国《外国公司问责法》在2020年通过,规定外国公司必须通过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督管理委员会(PCAOB)的审查,如果连续3年无法满足审查要求,美国证管会将禁止该公司的证券在美国交易。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