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預定摘牌清單」重挫中概股 滴滴出行暴跌44%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3日訊】美國將5家中國企業列入「預定摘牌名單」,引發中概股兩日大跌。3月11日出現中概股的「黑色星期五」,近90隻股票跌幅超過10%。滴滴出行股價暴跌44%。

11日,美國股市的中國概念股再度集體暴跌。納斯達克中國金龍指數跌10.18%,續創美國金融危機後的單日最大跌幅。

其中,滴滴出行股價盤中一度接近腰斬,收盤大跌44%,股價只剩1.89美元,市值跌到91.16億美元。滴滴出行當初在紐約掛牌上市首日,股價最高達到18.1美元,如今已跌去9成。

在中共當局打擊治下,滴滴去年12月2日宣布將從紐交所退市,轉而在香港上市。但市場11日傳出滴滴未能滿足中共對敏感數據的整改要求,已暫停在香港上市。

從最高點算起,很多中概股的跌幅都已超過90%。

10日,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宣布,已於3月8日將5家中國公司列入《外國公司問責法》(HFCAA)的暫定清單。名單上可能很快會增加更多中國企業。隨即中概股連續兩天大跌。

美國《外國公司問責法》在2020年通過,規定外國公司必須通過美國上市公司會計監督管理委員會(PCAOB)的審查,如果連續3年無法滿足審查要求,美國證管會將禁止該公司的證券在美國交易。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