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释放两美国人 美放松对其石油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0日讯】早前,美国派高级代表团与委内瑞拉政府会面,讨论放松对委内瑞拉石油制裁。周二(3月8日)晚 ,白宫宣布,委内瑞拉释放了扣押的2名美国公民。

白宫周二晚证实,委内瑞拉释放了2020 年11月被监禁的两位美国公民。

其中一位是豪尔赫·阿尔贝托·费尔南德斯,曾被委内瑞拉指控犯有恐怖主义罪。另一位是古斯塔沃·卡德纳斯,他是美国炼油公司Citgo的高管,该公司被委内瑞拉国有石油公司控制, 曾占美国石油市场 10% 的份额。

分析认为,这是对美国放松对委内瑞拉石油制裁的交换条件之一。

美国为制裁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周二宣布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国内油价一路上升。

有专家表示,美国并不严重依赖俄罗斯的石油,短期内不会造成能源危机,解禁委内瑞拉石油能起到缓解作用。

俄罗斯和欧亚计划助理研究员 约翰·洛:“石油是一种全球可替代的商品,它相对容易取得,而且美国已经有一些迹象表明,委内瑞拉可能在这方面有帮助。”

委内瑞拉石油储备量曾列世界第一,是南美重要的石油输出国。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