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釋放兩美國人 美放鬆對其石油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0日訊】早前,美國派高級代表團與委內瑞拉政府會面,討論放鬆對委內瑞拉石油制裁。週二(3月8日)晚 ,白宮宣布,委內瑞拉釋放了扣押的2名美國公民。

白宮週二晚證實,委內瑞拉釋放了2020 年11月被監禁的兩位美國公民。

其中一位是豪爾赫·阿爾貝托·費爾南德斯,曾被委內瑞拉指控犯有恐怖主義罪。另一位是古斯塔沃·卡德納斯,他是美國煉油公司Citgo的高管,該公司被委內瑞拉國有石油公司控制, 曾占美國石油市場 10% 的份額。

分析認為,這是對美國放鬆對委內瑞拉石油制裁的交換條件之一。

美國為制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週二宣布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國內油價一路上升。

有專家表示,美國並不嚴重依賴俄羅斯的石油,短期內不會造成能源危機,解禁委內瑞拉石油能起到緩解作用。

俄羅斯和歐亞計劃助理研究員 約翰·洛:「石油是一種全球可替代的商品,它相對容易取得,而且美國已經有一些跡象表明,委內瑞拉可能在這方面有幫助。」

委內瑞拉石油儲備量曾列世界第一,是南美重要的石油輸出國。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