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两会 习近平促军方“抓紧备战打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9日讯】目前正值乌、俄开战的敏感时期,习近平3月7日出席中共人大军方代表团会议时,敦促军方“抓紧备战打仗”,引起外界对台海紧张局势的关注。

3月7日,习近平出席13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军队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要求所谓“依法治军”,军队绝对服从于党,在“加强涉外军事法治工作”的同时,还要协助地方维稳。

而就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际,习近平再次敦促军方“抓紧备战打仗”,令外界格外关注台海紧张局势。

近期,“今日乌克兰、明日台湾”的说法,在网上引起热议。小粉红更是期待乌克兰的殒落,能为中共攻占台湾铺路。

中国小粉红:“蛙蛙们(台湾人)看好了,乌克兰只示范一次,什么叫做现代战争速度,同理得:早上出兵、中午统一、下午核酸检测发身份证,晚上一起看新闻联播。”

华府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AEI)的两位研究员(Eric Sayers和Dustin Walker)7日撰文,呼吁美国提供乌克兰更多的安全援助,并强调在台湾问题上,美国决不能犯同样的错误。

不过,不少海外学者和专家都认为,中共不会在此时贸然行动。

他们认为,首先国际局势不明,乌、俄战况胶着,国际声援乌克兰的同时,对俄罗斯的制裁也在层层加码,中共至今都在观望,没有明确表态。另一方面,当局无论是对军队“枪杆子”还是政法委“刀把子”都没有完全掌握,面对党内激烈的内斗,能否平顺度过二十大,甚至完成连任,被认为才是当局更为首要的任务。

前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姚诚曾对大纪元表示,中共二十大的权力之争会打的头破血流,甚至导致共产党的分裂。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