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单周700人死亡 专家:疫情高峰还没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8日讯】香港疫情继续攀升,单日新增死亡人数已连续两日超过150人,大约700人是在过去一周内死亡。统计数据显示,香港每十万人中有2.32人染疫死亡,住院患者确诊后死亡率也高达58%,系全球死亡率最高的地区。有专家表示,目前香港的疫情还没有到达高峰。

据香港官方通报, 3月6日香港单日新增确诊31,008例,单日新增死亡153人,这是连续第二天单日死亡人数超过150例。迄今为止,香港累积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的案例已超过47万宗,其中大约2,000人死亡。而2月28日的单日新增死亡人数高达172人。

由于确诊和死亡人数持续攀升,令医生和救护人员持续处于高强度工作状态,现已不堪重负。

据台湾TVBS 新闻网7日报导,一位有22年经验的救护队队长受访时表示,第五波疫情以来,他们的工作量较以往“多很多倍”,不仅是因为需要入院治疗的病患持续增多,死亡率飙高也是加重医护负担的重要原因。他披露,目前他所在的医院仍有61人危殆,123人病情严重。

公开的统计数据显示,香港18~59岁的死亡率仅占4.96%,而60岁以上的死亡率飙升至94.5%;另外,慢性病患感染中共肺炎后的死亡率达86%,住院患者确诊后死亡率也高达58%,成为现阶段全球死亡率最高的地区。

在这一波疫情中,养老院成重灾区 ,至今已有多达662间安老院舍爆发疫情,占比超过8成。此外,疫情也蔓延至监狱,官方通报已发现上千名囚犯受到感染。

除了疫情持续扩散外,香港的经济也受到冲击,物价高涨。而最近一星期,由于担心港府会在推行全民强制检测时下令禁足,不少民众开始抢购囤积食物、药品和日用品,超市出现抢购潮,部分货架已被扫空, 止痛药和退烧药等常备药物也缺货。

专家们预估,香港这波疫情的高峰还没到来,按照目前的发展速度和相关的数字模型推算,高峰期的每日新增染疫人数可达18万人。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