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單週700人死亡 專家:疫情高峰還沒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8日訊】香港疫情繼續攀升,單日新增死亡人數已連續兩日超過150人,大約700人是在過去一週內死亡。統計數據顯示,香港每十萬人中有2.32人染疫死亡,住院患者確診後死亡率也高達58%,系全球死亡率最高的地區。有專家表示,目前香港的疫情還沒有到達高峰。

據香港官方通報, 3月6日香港單日新增確診31,008例,單日新增死亡153人,這是連續第二天單日死亡人數超過150例。迄今為止,香港累積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的案例已超過47萬宗,其中大約2,000人死亡。而2月28日的單日新增死亡人數高達172人。

由於確診和死亡人數持續攀升,令醫生和救護人員持續處於高強度工作狀態,現已不堪重負。

據台灣TVBS 新聞網7日報導,一位有22年經驗的救護隊隊長受訪時表示,第五波疫情以來,他們的工作量較以往「多很多倍」,不僅是因為需要入院治療的病患持續增多,死亡率飆高也是加重醫護負擔的重要原因。他披露,目前他所在的醫院仍有61人危殆,123人病情嚴重。

公開的統計數據顯示,香港18~59歲的死亡率僅占4.96%,而60歲以上的死亡率飆升至94.5%;另外,慢性病患感染中共肺炎後的死亡率達86%,住院患者確診後死亡率也高達58%,成為現階段全球死亡率最高的地區。

在這一波疫情中,養老院成重災區 ,至今已有多達662間安老院捨爆發疫情,占比超過8成。此外,疫情也蔓延至監獄,官方通報已發現上千名囚犯受到感染。

除了疫情持續擴散外,香港的經濟也受到衝擊,物價高漲。而最近一星期,由於擔心港府會在推行全民強制檢測時下令禁足,不少民眾開始搶購囤積食物、藥品和日用品,超市出現搶購潮,部分貨架已被掃空, 止痛藥和退燒藥等常備藥物也缺貨。

專家們預估,香港這波疫情的高峰還沒到來,按照目前的發展速度和相關的數字模型推算,高峰期的每日新增染疫人數可達18萬人。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