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援乌克兰 纽约千人聚集时代广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6日讯】俄乌战争持续,周六(3月5日)下午,上千民众聚集在纽约时代广场声援乌克兰。请看记者的现场报导。

现在镜头看到的只是部分来支持乌克兰的民众,在时代广场这里,其实聚集的民众保守估计有上千人,而且横跨了几条街区。

现场民众:“与乌克兰同在!”

来自各族裔的民众齐聚时代广场,声援乌克兰。有人带来乌克兰国旗,也有民众自制各式标语,包括“与乌克兰同在”、“禁飞乌克兰”、“支持乌克兰”等。

乌克兰裔美国人 Constantine:“我的祖辈因为不想被共产党抓住,因此离开逃离乌克兰,那时候是二战时期。”

“人道中国”主席周锋锁也来参加集会,谴责中共与国际社会背道而驰,仍在为俄罗斯输血。

“人道中国”主席周锋锁:“作为一个中国人,我谴责中国政府在这个时候为虎作伥,支持侵略一个和平民主的国家。中国的银行在莫斯科还有大量的生意,而且越来越多。”

同时,他希望众人警惕,目前,共产主义正在中国横行,对全人类也是重大威胁。

周锋锁:“共产余孽在中国还在横行,这是中国的灾难也是整个世界的灾难,我们在这里为了我们自己的尊严,为了我们的后代,我们必须在这里发出声音,和乌克兰人在一起。”

“应对中共当前危险委员会”之“受奴役民族联盟”主席金世训:“我们看到那些独裁者会说,你看,乌克兰都这样了,可能我们可以对自己的人民或邻国照做。所以这是对所有人的一场战争,尤其是那些关注民主和自由的人。”

活动人士还响应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要求,呼吁在乌克兰上空设立禁飞区,而美国和北约已表态拒绝,认为此举会进一步让战况升级。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