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烏克蘭 紐約千人聚集時代廣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6日訊】俄烏戰爭持續,週六(3月5日)下午,上千民眾聚集在紐約時代廣場聲援烏克蘭。請看記者的現場報導。

現在鏡頭看到的只是部分來支持烏克蘭的民眾,在時代廣場這裡,其實聚集的民眾保守估計有上千人,而且橫跨了幾條街區。

現場民眾:「與烏克蘭同在!」

來自各族裔的民眾齊聚時代廣場,聲援烏克蘭。有人帶來烏克蘭國旗,也有民眾自製各式標語,包括「與烏克蘭同在」、「禁飛烏克蘭」、「支持烏克蘭」等。

烏克蘭裔美國人 Constantine:「我的祖輩因為不想被共產黨抓住,因此離開逃離烏克蘭,那時候是二戰時期。」

「人道中國」主席周鋒鎖也來參加集會,譴責中共與國際社會背道而馳,仍在為俄羅斯輸血。

「人道中國」主席周鋒鎖:「作為一個中國人,我譴責中國政府在這個時候為虎作倀,支持侵略一個和平民主的國家。中國的銀行在莫斯科還有大量的生意,而且越來越多。」

同時,他希望眾人警惕,目前,共產主義正在中國橫行,對全人類也是重大威脅。

周鋒鎖:「共產餘孽在中國還在橫行,這是中國的災難也是整個世界的災難,我們在這裡為了我們自己的尊嚴,為了我們的後代,我們必須在這裡發出聲音,和烏克蘭人在一起。」

「應對中共當前危險委員會」之「受奴役民族聯盟」主席金世訓:「我們看到那些獨裁者會說,你看,烏克蘭都這樣了,可能我們可以對自己的人民或鄰國照做。所以這是對所有人的一場戰爭,尤其是那些關注民主和自由的人。」

活動人士還響應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要求,呼籲在烏克蘭上空設立禁飛區,而美國和北約已表態拒絕,認為此舉會進一步讓戰況升級。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